联合调查 九成民众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联合调查 九成民众看好吉利收购沃尔沃
2009年11月27日 08:45 来源:杭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年十月底,国际顶级汽车品牌福特宣布中国本土品牌吉利成为沃尔沃竞购优选方,这也意味着一直被外界质疑和追问的吉利收购沃尔沃事件大白天下,而作为吉利掌门人的李书福再次成为中国汽车界乃至经济界的明星人物。

  11月24日, 本报就此做了一次社会调查。结果发现,当下,九成民众对于吉利收购沃尔沃持乐观看法,这一结果相比早些时间社会各界人士就此事件持有的各种分歧截然不同。早在年初,就有消息称李书福有意收购福特旗下的沃尔沃品牌,而外界对此的反应则是褒贬不一,有人认为这是“中国汽车狂人”李书福的再次癫狂与痴想,也有人直接质疑一个市值不过5亿美元的“小企业”有什么实力竞购国际知名品牌——钱从哪里来?纷纷成为外界质疑的焦点。而当十月底吉利正式承认收购沃尔沃的事实后,这层疑云瞬间消散,媒体也纷纷对李书福的竞购击节赞赏甚至大胆致敬。

  本报还就“您希望未来‘吉利’牌沃尔沃在国内市场中怎么定位”这一个问题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被调查者的态度不一,有20%的观点认为未来的“吉利”牌沃尔沃应当走价格路线,把一向让普通消费群体难以企及的高端品牌拉向民间。一位手机号码为1510581XXXX的市民说:“俗话说,毛毛细雨湿衣裳,我还是希望吉利走价格路线把高端品牌拉向民间,薄利多销。”有30%的观点对沃尔沃将来的技术支持表示乐观。另有50%的意见则认为不论吉利在未来的市场战略中是否依旧坚持当年的“豪情”路线,未来的“吉利”牌沃尔沃都应该维持它作为顶级品牌的一贯品质,安全可靠第一,这也许反映出中国汽车消费者日益成熟的消费观念和市场追求。经过艰苦卓绝的发展,中国汽车市场渐入轨道,而伴随中国经济高速起飞成长起来的年青一代消费者对于汽车消费的关注已不再停留在简单的价格问题上,安全、节能、环保等观念日益成为社会消费主流。多年来,日、德、美等国的知名汽车品牌持续受到中国市场的追捧,很大一部分原因在于国际品牌在安全、技术方面无法比拟的优越性。

  在中国汽车产业自信地迈入千万辆级生产大国行列之际,吉利竞购沃尔沃志在必得已几无悬念,但在竞购之后究竟如何发展,将成为另外一个重要议题摆在李书福面前。李书福与亨利·福特极其相似的成长经历和发家历史能否使他为未来的“吉利”牌沃尔沃量身定制适合中国本土发展的市场战略,想来李书福不会那么充满“豪情”和心怀“舒服”。(调查由杭州日报汽车市场调查组和杭州艾力森市场研究咨询有限公司实施。)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