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者赶买车 货源紧张或持续至节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消费者赶买车 货源紧张或持续至节后
2010年01月28日 09:04 来源:羊城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记者走访市场发现,不少汽车经销店的销售人员都表示店内车型供货普遍紧张,需要等一两个星期,有些可能更长。随着春节临近,不少经销店开始搞“除旧迎新”的促销活动,吸引急于购车的市民。

  不排除节后价格上扬

  在广汽本田许多经销店,现在新一代奥德赛和雅阁2.0都没有优惠,供应也比较紧俏,雅阁2.4的优惠大概在万元之内。锋范的数量要多一些,但也基本上没有优惠了。飞度的销量上来也比较快,几乎也没有什么优惠了。从这几个月的情况来看,广本旗下各大车型基本上都能满足客户的需要。从一个店的数量来看,现在一个月的销量大概超过了100台车。经销商预期,现在的销售气氛会一直延续到春节后,甚至不排除在春节后价格还会往上走。

  贷款购车比例上升

  在广物福恒店内,致胜、福克斯和嘉年华现在只有少量现货,致胜优惠1万以内,福克斯优惠8000元以内。现在各款蒙迪欧车型均可享受最高12万元的贷款金额,贷款一年利率为0%。

  据悉,目前福恒大部分车都能拿到现车,因为店里都是提前几个月向厂里下订单,但是指定车型和颜色就得等到节后了。广物福恒负责人表示,明显感觉到用信贷购车也很多,原来贷款购车的比例是10%,现在会占到15%-20%。从1月1日起长安福特的客户开始享受三年或十万公里的保修政策。

  最近车市旺盛,每一家经销商手里都有很多订单,不少经销商认为,上半年的车源紧张都不大可能缓解。因为自去年年底到春节前都是购车的高峰,很多人发了年终奖都会有购车需求,很多品牌的订单都排到年后了。总体来看,年后资源恐怕还会很紧张的,那么价格就降低不了。

  部分车型有现车

  在一汽奔腾销售店,目前B50价格都没有优惠,年前只有少量颜色有货,对于节后能不能有优惠,经销商表示可能性很小。奔腾B70的2.0自动豪华版,目前是15.58万元,包牌价含交强险是17.13万元。2.3豪华版是16.58万元,包牌价18.22万元。

  在上汽荣威的经销店,现金优惠大概在3000元左右,另外还有5000元的礼包,红色车身的数量最少,其他颜色的库存还算充裕,如果是年前订车还能拿到现车。

  在比亚迪展厅,F3是目前最缺货也最热销的,便宜大概3000元,但是在节前已经很难有货了。F0也可以便宜3000元,FRV更是降价5000元以上,这两款销量不算很大的车型都有现车。在东南三菱销售店,新蓝瑟上市至今都宣称没有优惠,但是问津者不多,都有现车可卖。

  在一汽马自达,进口两厢马自达3即将到货,但是由于属热门车型,经销商表示要想节前取车,就要加价2万元。至于国产的三厢马自达,目前优惠在6000元以上,都有现车供应。1.6A天窗版是12.28万元,2.0AT豪华型是16.48万元,可优惠到15.88万元。

  汉兰达订单等半年

  在广汽丰田销售店,记者了解到,厂家已将汉兰达产量调到最大,这两个月都可以做到7000-8000辆,但货源缓解恐怕还要到等下半年。由于各经销商处已积累了不少的订单,遇到用户订车,问及何时交车,经销商往往不敢冒然作答,怕到时不能交车用户会抱怨。预计生产计划落实后,订单数就会实际一点。

  在雪佛兰展厅里,新赛欧最受追捧。至于现车,销售人员表示,快则一两个星期,慢则要等春节后才有。现在新赛欧的1.4SEMT理想版售价为6.48万元,而科鲁兹1.6SEAT售价为13.29万元,除了一部红色手动波现在有货,其他款式都要等2个月后才有,销售人员表示,这些都是热销车型,所以货源不是很充足,想购车的市民要耐心等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