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佳节临近 买车的少了修车的多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新春佳节临近 买车的少了修车的多了
2010年02月08日 15:02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再过几天,就是农历春节了。按常理,车市应该火得爆棚,然而记者发现,今年节前的成都车市却异于往年,由于提不到现车以及2009年12月份透支了大量购买力等原因,今年节前的汽车销售出现了大幅下滑,个别4S店同比下滑达50%以上。

  与此相反的是,节前来4S店修车或保养的车主,却明显多了起来。车商告诉记者,很多车主已经开始盘算回家过年或自驾游的事了,而出行的基本工具—汽车就显得非常重要,一旦车子“扯拐”,会非常麻烦,因此,近段时间,他们的售后生意火得不得了。

  年味渐浓高潮没来

  随着春节的临近,众多4S店都把展厅和客户休息厅精心装饰了一番。福字、春联、灯笼等随处可见。有的车商还预备了年货,作为礼品送给购车者。然而,即便打扮得再花哨,也不能拯救春节前的冷淡车市。

  “1月份较去年12月份环比下滑了40%以上。”一自主品牌经销商告诉记者。按照往年惯例,节前一般是传统意义上的销售旺季,然而,2010年春节前的车市却不温不火。记者走访本地车市了解到,大部分车商的销量都出现了环比下滑,幅度从20%到50%不等。

  “12月份透支了1月份的销量,不少准备年前购车的消费者考虑到购置税减半的优惠,就赶在12月31日前把车买了。”采访中,大部分经销商这样告诉记者,“元旦过后,购置税上调了,终端的优惠政策也有所收紧,对消费者来说,买车似乎不划算。”据了解,为了刺激消费者购车,一部分车商还打出了补贴2.5%购置税的政策,但是,这对拉动销售似乎没有起到明显作用。另外,由于货源吃紧等原因,一部分消费者也延迟了购车计划。

  修车保养明显增多

  虽然节前买车的人少了,但修车的人却明显多了起来。记者近日路过一家4S店的维修车间,远远听到车间内机器的轰鸣声,走近一看,整个车间18个工位,正在

  维修和等待维修的车子就有30辆。一位正在换防冻液的师傅告诉记者,最近来修车都要排队,车主都想赶在节前早点把车修好开回家。“谁也不愿意抵拢过年了才来修车。”

  在某4S店客户休息区,近20位前来修车和做保养的车主在悠闲地上网、读书或者看报。一位正在“偷菜”的车主王先生告诉记者,他的爱车刚买来一个多月,跑了1000多公里,考虑到春节要回老家,还要到处走亲戚,给朋友拜年,“可能要跑上一两千公里,所以提前把首保做了,免得到时候超出了首保的里程限制。”

  据黄龙力帆相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来做保养的确实明显增加,应该在20%以上。申蓉汽车相关负责人也表示,保养车子的人比前几个月多了,考虑到春节前是高峰期,他们还专门通过短信提醒车主预约登记,回店保养车子。

  据了解,春节期间,成都车市基本处于正常营业状态,消费者可以正常买车或修车。同时节日期间,车商的24小时紧急救援电话都是开通的。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