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比亚迪参展 “中国车”缺席日内瓦说明什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只有比亚迪参展 “中国车”缺席日内瓦说明什么?
2010年03月05日 09:13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偌大的展馆中,只有比亚迪一家中国企业。

  3月4日,一年一度的日内瓦车展拉开了帷幕,素有“国际汽车潮流风向标”的日内瓦车展,吸引了全球35个国家与地区,250多家参展企业,共有700多种汽车同台献礼,可谓规模巨大。

  然而,在大饱眼福的同时,心中似乎有一丝不快。为何?因为在众多的参展车商中,来自中国的自主品牌却少之又少,偌大的展馆中,只有比亚迪一家中国企业。连马来西亚一家连名字都没有听过的制造商Bufori,都带着一款双门跑车登场亮相(并非瞧不起Bufori,而是怒中国自主品牌之不争气),这如何让人有畅快之感呢!

  谁都知道,中国已经是全球汽车市场的巨大引擎,超1300万辆的销量取下了全球第一的美誉,这也似乎意味着中国汽车走向了强国。遂不料,一次车展便能将其原型打回,路上跑的尽是合资品牌的车,以市场换技术的结果是,市场给了别人,技术只是学到了三点猫功夫,拥有自主专利的技术并不多。

  也许有人反驳,不参展并不意味着技术不行。那反问一句,深知宣传重要的车企,在09年企业赚得盘满钵满情况下,难道有新技术新产品都不舍得花钱出去展示自己的实力?只能说比亚迪已经走在自主品牌的前头。此次,在日内瓦车展比亚迪带来了5款车型,主打电动车新能源技术。在展出期间,比亚迪还与奔驰签订了合作协议,创立新品牌开发电动车,这也许算是乌云笼罩下的一丝阳光。

  此次车展,刚好碰上我国两会召开,汽车业界的代表也纷纷提出了各种促进汽车发展的议案。长城汽车总裁王凤英提出了制定国家汽车产业品牌发展战略,打响中国车概念等等。这与日内瓦车展“中国车”缺席说明了同样的问题,中国汽车还需走很长的路,中国制造不但要提质,更要提“品牌”效应。连王风英都说,从全球的认知上来说,认为中国造还是低质低价的代名词,再就是中国汽车很多人也认为粗制滥造的比较多。

  曾几何时,我们制造的汽车能与德国、日本、美国相提并论之时,也是我们可以骄傲之时。但是,这个过程应该如何走?如何提升品质?政府指定相关政策时应该如何引导?这些都需要有一个合理科学有效的大规划,让市场逐渐认可“中国车”。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