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委员:公车私用问题严重让人看不下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政协委员:公车私用问题严重让人看不下去
2010年03月09日 09:21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全国政协委员杜黎明

  “加快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等制度改革”,在温总理3月5日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首次提出公车改革问题,成为两会上一个热点话题。

  作为全国政协委员、重庆市监察局副局长,今年两会上,杜黎明的《关于公务用车管理和改革的建议》与这个话题不谋而合,引起各方强烈关注。他对此并不意外,“公车改革提出多年,但成效不大,百姓对公车改革早已反应强烈,的确到了动真格的时候了。”

  “根据国家发改委调研报告,公车使用有三个1/3:办公事占1/3,领导干部及其亲属私用占1/3,司机私用占1/3。”根据有关估算,今年公车私用的经费支出达600亿元左右。提到公车改革的话题,杜黎明有些激动,“公车接送孩子上学,造成学校门口大塞车,婚丧嫁娶公车成龙,这些现象别说老百姓,连我也看不下去。”

  至于如何进行改革,杜黎明说首先要“摸好家底”。“对全国各级党委机关和单位进行全面摸底调查,这很关键。”他说,具体到各个党委机关、单位,到底有多少公车是必需的、有多少公车可以取消、有多少公车可以配置高些或者低些,这些都要落实。

  杜黎明坦承自己也配有公车,自然也在被改革之列。但当记者问到提出这个提案是否考虑到牺牲自身利益时,他摇头说,“这哪里是牺牲?作为公务人员,这是我们应该的,本来就该这样子。改革本身就是利益的调整,只要为了社会公平正义,该如何改就当如何改。”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