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企民企抢建电动车充电站 专家:切忌重复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央企民企抢建电动车充电站 专家:切忌重复建设
2010年05月30日 11:22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13分报道,在“能源危机”和“气候变暖”的夹击之下,电动汽车日益成为全球追逐的热门产业。据国家电网北京市电力公司透露:北京首个综合性的电动汽车充电站预计6月底建成,而在广州、成都等一些地方,电动汽车充电站已经投入使用。

  尽管行业前景被一致看好,但目前电动汽车市场的发展并未完全成熟,谁能跑赢市场,占得先机,就可能成为行业趋势的引领者。目前,国家电网、南方电网、中石化和中海油等四大央企,相继投入了充电站布局的争夺战中。

  由于电动汽车同样里程所耗费电费是石油的三分之一,按成品油终端每年过万亿的营业规模计算,充电站的营业规模每年有望达到千亿元。正是在这样的预期下,继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在全国布局电动汽车充电站后,中石化宣布在北京为其加油站增加充电功能,真正拉开了抢占充电站市场的序幕。

  充电站建设的最大难点是没有可以依据的国家标准,各家企业都按照自家标准兴建充电站。由南方电网投资建设的首批两座电动汽车充电站和134个充电桩5个月前就已经在深圳正式投入使用。由于地处深圳,他们所采用的标准考虑的是比亚迪电动汽车的需要。

  充电站工作人员:现在建的充电站、充电桩主要是为了比亚迪e6和F3DM这两个车型充电使用的,不具备很强的兼容性。 (记者杨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