针对中国本土研发 国产新TIIDA明年下半年上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针对中国本土研发 国产新TIIDA明年下半年上市
2009年10月19日 09:16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2010款逍客和奇骏于10月底双双上市后,东风日产2009年内的车型改款工作也基本完成,明年开始,东风日产将重新进入新车集中投放期。明年上半年将推出小型车MARCH,下半年则将推出另一款重量级车型———全新一代TIIDA。尽管目前关于新TIIDA的车型细节还不得而知,不过可以确定的是,其将是日产完全针对中国市场设计研发的一款新车型,今后将只在中国投放。

  2005年,TIIDA首次引入国内时已到生命中期,东风日产主要对其进行了一些国产适应性改进,国产TIIDA与日本市场TIIDA在设计和尺寸上并无太大差异。随后,东风日产在2007年末推出2008骐达,针对本土市场需求对外观设计和配置进行了升级。

  明年将是TIIDA全面换代的年份,海外新一代TIIDA也有望于明年推出,国产新一代TIIDA将同步投放。不过,国产新一代TIIDA将不再是海外版本的原型引进,而将由东风日产研发中心全新设计研发,其外观和内饰设计都是完全针对中国市场来进行,与海外版本将有明显区分,今后也将只在中国生产销售。“目前,中国已成为TIIDA在全球最大的市场,因而在设计研发上本身也需要更多考虑中国需求,”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

  东风日产研发中心从几年前开始就成立了项目课题,市场调研和设计研发工作都主要由中方主导完成,这相对于新天籁的研发模式是一次进步。

  据透露,国产新一代TIIDA依然分为两厢骐达和三厢颐达,依然配备1.6L发动机,不过,两款车尺寸都将有所增加。同时,骐达和颐达在外形风格和定位上将有更多差异。此外,新TIIDA将全系配备国产CVT变速器,取代目前搭载的4速自动变速箱。

  相关新闻

  日产考虑引入旗舰轿车

  本报讯 (记者尹蔚)在本届东京车展上,日产新一代风雅(FUGA)轿车将正式亮相并于年底上市。作为日产的旗舰轿车,其导入中国的可能性其实一直都在研究之中。

  据透露,东风日产一直都在考虑导入一款高于天籁的旗舰轿车,并不止于新天籁公爵车型。不过日产中国公关总监沈莉表示,风雅是日产主要针对日本本土开发的一款轿车,此前进口风雅曾退出中国。关于今后是否导入,目前暂无消息可以透露。

  多位东风日产相关人士表示,风雅国产一直在东风日产的讨论之中,但未最终确定。不过这将是东风日产第二工厂建成后的事情,至少将到2011年以后。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