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风日产微型车明年4月亮相 搭1.0L三缸引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东风日产微型车明年4月亮相 搭1.0L三缸引擎
2009年12月10日 10:21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对微型车的需求不断增大,加之政策支持,众多合资品牌也开始在华投产微型车。今年9月铃木1.0L奥拓正式引入国产,市场反馈火爆。上海通用也加入战团,雪佛兰新赛欧将在明年1月11日正式上市。东风日产也迅速跟进,东风日产副总经理任勇在接受网上车市采访时表示:东风日产明年将正式引入V平台,两厢微型车将在明年正式生产。

  日产也正式对外表示明年3月将在泰国率先投入V平台车型,在这之后,中国、印度也将开始投产。该车型将在明年4月北京车展上正式亮相,年中将批量生产。

  该款车型将匹配多款发动机,但最大亮点还是一款新型3缸发动机,它在燃油经济型、成本控制、性能表现都颇具优势,并且匹配的新款CVT,重量减轻燃油效率出众。考虑在华根据排量制定汽车消费税,1.3L及1.0L排量车型,最有可能投产。

  一、成本控制力强 低价微车目标年销20万台

  V平台是日产新开发的一个全球性的微型车平台,该平台的车型主要定位于首次购车的消费者。V平台的“V”为versatile的缩写,意为“通用的、万能的”。该平台的投产的车型将有非常强的性价比优势,成本控制有了巨大的突破,该平台的零件集成度更高,数量更少,成本更低;另外,通过重新设计零部件,使车辆重量更低,从而提高燃油经济性,日产举例称,通过变换排气系统中的避震器,使排气系统降低了3.2kg重量,通过减少车身的厚度,使重量降低10kg。

  日产目标是在2011年,在全球每年销售100万台V平台车型,其中中国市场将占全球份额的15%-20%,既东风日产每年生产及销售15-20万台微型车。

  二、V平台将投产3款车型 中国有望陆续引入

  日产V平台产品的主要针对为中国、印度、泰国等市场,并且将在这些国家投产,为控制成本V平台上投产的车型将实现最大程度上的本地化生产,印度和泰国均为80%,中国将高达90%以上。在V平台上投产的不是单一产品,未来三年内日产将在V平台上投放3款产品,除两厢轿车外,还会有MPV及尺寸稍大的三厢车。

  为实现在华年销售15-20万台的目标,日产在研发初期就不断听取东风日产的反馈,并且根据中国消费者的喜好进行设计。除明年中旬在华投产的两厢轿车外,2011年还将投放微型MPV。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