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快明年3月上市 上海大众途观“中国式改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最快明年3月上市 上海大众途观“中国式改造”
2009年12月10日 14:4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继11月广州车展首次亮相后,记者日前从相关渠道获悉,上海大众年度重量级新车“Tiguan途观”的名字已出现在工信部新车目录之上,最快将于明年3月正式投放市场。作为一款德系城市SUV,途观在保留原车型风格的同时,针对中国人的审美做出了局部修改。

  “途有境 观无垠”

  与上市前盛传的“途欢”不同,Tiguan最终的中文名被定为“途观”。上海大众相关人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选择这样一个中文名,一方面是“途”字延续了“途锐”、“途安”等系列命名方式;另一方面,作为一款城市SUV,上海大众希望“观”字能够传递出一种“前瞻”、“领先”的生活态度与人生意境。

  为了能够更加贴近中国消费者的用车习惯与审美标准,途观与其进口版相比,做了部分“中国式改造”,这一改造则由上海大众设计中心及德国大众设计总部共同完成。

  如途观前脸应用了德国大众最新的双横向设计理念,然而在格栅的细节处理上则兼顾了中国市场的审美需求,令得跨越U形走势的双镀铬高光格栅条与犀利的鹰眼式大灯连为一体,使得其横向扩展的造型理念得到坚持。同时途观尾部的亚光金属材质的车尾底部扰流板以及浅色系的内饰选择都是专为中国市场而进行的细节改变。

  SUV市场增速可期

  “我们对途观的销量非常有信心,它充分保持了原型车的品质和优势,同时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需求。”事实上,上海大众汽车有限公司销售与市场执行经理张海亮的信心并不只是来源于车型本身。

  从市场走势来看,在过去的10个月中,中国SUV市场累计销量达到了55.98万台,比重占到8.4%,同比增幅达到了39.6%,整体市场迈向了一个高速发展的时期。从产品类型来看,本田的CR-V开启了城市SUV的消费时代。自2004年SUV新车扎堆上市之后,2009年投放以及即将投放市场的SUV车型品种之多,产品之丰富,已超越了SUV前一拨发展高潮。这其中了包括广汽丰田汉兰达、一汽丰田RAV 4、09款狮跑、Jeep牧马人罗宾汉、长城迷你SUV、奇瑞悍虎、一汽奥迪Q5、沃尔沃XC60、标致407、起亚新索兰托、马自达CX-7以及一款荣威的SUV。

  与前一轮的发展相比,2009年上市的SUV车型体现出三大特点,一是合资厂国产车型超过了进口及自主品牌产品;二是此拨SUV上市潮中的领军车型大多价位集中在15万至30万之间;三是城市型SU V超越了传统的越野车型。

  根据新华信的预测报告,2009年中国SUV车型的增长速度将保持在10%以上,最高预测数值接近20%。原因是中国汽车市场近7年来取得了长足的发展,而其中5-7年的用户多数到了换车或者购买第二辆车的时间,而城市SUV突出的出游娱乐功能,使其深受购买者青睐。(林憬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