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与铃木结盟 4款微型车-上市时间提前(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大众与铃木结盟 4款微型车-上市时间提前(图)
2009年12月14日 10:07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大众汽车与日本铃木汽车的结盟,瞬间打造出了全球销量第一的汽车联盟。而对于大众来说这次结盟的目的不仅仅是取代丰田,成为全球最大的汽车集团这么简单。

  虽然大众在中国有着极高的市场占有率,但微型车市场方面还是一片空白,而其在华最大竞争通用,已经利用本地化研发,即将推出AOO级别产品新赛欧。通过铃木进军高速增长印度市场也将提上了日程表,因为铃木在印度市场份额高达50%。大众为了巩固其在亚洲市场的地位,迅速推出微型车已经是迫在眉睫。

  对于大众汽车来说获得制造低价微型车经验才是核心目标。大众集团旗下4个品牌大众、斯柯达、西亚特、奥迪都将陆续推出微型车,分别会衍生出三门版/五门版/MPV/CROSS/SUV车型,数量达十几款之多。但大众制造微型车在成本控制方面是个难题,尤其是在斯柯达、西亚特这两个二线品牌来说,奥迪和大众品牌较高的品牌溢价虽然能解决此问题,但也限制其盈利能力。

  奥迪A2将在2011年正式上市,其中包括扩3门和5门版、跑车版、敞篷版,大众品牌将在2012年推出全新一代微型车UP。为了能在未来的价格竞争中获得优势,大众将为UP系列微型车开发包括全新设计的小排量发动机(1.0升及以下)、全新开发的手动/自动变速器在内的一系列配套零部件。作为UP计划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众需要在短时间内开发出1.0升/0.8升甚至0.6升多款全新发动机,而大众在1.0升以下排量发动机方面的技术储备几乎为零。与铃木的联盟将完全解决这些问题,微型车上市时间将提前。

  大众通过持股铃木汽车的股份的方式入主铃木,将可能会改变未来若干年内全球微型车市场的格局,因此铃木对大众来说意义重大,19.9%股份并不能使大众完全控制铃木,外来控股铃木将是大众努力方向。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