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手锁定宝马1系 奔驰全新CLK即将推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对手锁定宝马1系 奔驰全新CLK即将推出
2010年01月06日 14:08 来源:汽车点评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我们知道之前奔驰的CLK使用C级底盘,价格则处在C级和E级之间,而第九代奔驰E级上市后,衍生车型E Coupe的出现让人们认为不会再出现以C开头的轿跑车了,毕竟E Coupe也使用了大量C级底盘结构,再生产一款CLK只会产生内斗。

对手锁定宝马1系 奔驰全新CLK即将推出

全新奔驰CLK

    不过上面的图片证明我们的猜测全都错了,CLK仍然会出现在产品目录中,并且使用C级底盘,只不过竞争对手有所变化,从原来的3系轿跑变为了1系轿跑系列。而奔驰此举的目的在于满足更多的年轻消费者,特别是美国市场。

对手锁定宝马1系 奔驰全新CLK即将推出

宝马1系轿跑车

    动力上,全新的CLK将采用直喷的V6 3.5L自然吸气发动机,此外更小排量的双涡轮增压发动机也将采用。另一方面,一款混合动力的V6发动机也会出现在产品目录中。而唯一不能确定的是AMG车款,因为现有的6.2L V8自然吸气发动机将会被全新的5.5L V8双增压发动机所代替,而这款发动机也将用于现款的C63上面,如此一来,CLK搭载这款发动机的可能性也并不是没有。

对手锁定宝马1系 奔驰全新CLK即将推出

E Coupe

编辑点评:

    在同一底盘基础上研发两款风格相同但定位不同的车型,除了要将市场细分外,奔驰想通过此举提升销量是最主要的目的,全球经济危机还没有衰退,那么在E-coupe之外在推出一款轿跑车,提供更丰富的车型选择以及价格区间,从而提升产品的竞争力。

    此外,奔驰推出CLK的原意也与宝马1系轿跑出色的销量有关,早年间宝马和奔驰推出过掀背版的3系和C级,但销量惨淡。不过当宝马推出1系的时候,市场的反应非常热烈,1系的成功应该说刺激了奔驰推出更年轻化轿跑车的决心。当然此举能否被市场认可,让消费者买单,还需要时间的检验。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