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ix35肉搏CR-V 价格区间覆盖16.98-24.28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现代ix35肉搏CR-V 价格区间覆盖16.98-24.28万
2010年04月12日 08:32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北京现代将ix35主要竞争对手锁定为东风本田CR-V了,但它有这个实力吗?4月8日,ix35正式上市,揭开最后价格悬念,此次上市有2.0L、2.4L两种排量,2WD、4WD两种驱动模式共6款车型,价格区间覆盖16.98万~24.28万元。当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宣布该价格时,现场经销商一致喝彩,ix35几乎以与途胜(途胜的市场实际成交的最低价已经在15万元左右了)同样的厂家指导价格入市,这表明,ix35今年要卖4万~5万辆(相当于月销6000辆)的目标不只是个口号。

  “ix35必定会是另外一款CR-V”

  分析人士表示,也许现代和本田的品牌在中国还有差距,但ix35与CR-V之间的2万元价差,足可以弥补品牌之间的差距,应可以改变部分人的购买倾向。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李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ix35这样一款品质过硬、价格合理、科技含量丰富的车型没有理由不热卖,“ix35必定会是另外一款CR-V”。

  但也有分析表示,SUV市场增长快,不同车型各有市场,根本就不用PK,举个简单的例子就是去年一汽丰田RAV4上市后,CR-V的销量不减反增。李峰表示,今年1、2月份SUV同比去年增长了120%,远远超过整体乘用车市场70%的增长速度,国外SUV占乘用车的比例约为30%,而国内目前仅为8.7%,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ix35优势:造型、动力系统、产能

  作为北京现代i品牌第二款车型,也是北京现代提升品牌、进军高端市场的一款战略车型,ix35首先的利器是造型。该车由现代汽车德国设计中心开发,并由前宝马设计师托马斯·比尔克勒操刀,以创造性的“流体雕塑”为设计理念,拥有原汁原味的欧版风格。

  ix35长宽高分别为4420、1820、1690mm,轴距2640mm,和CR-V不相上下。

  ix35搭载2.0L和2.4L θ-II代双CVVT发动机,其中2.4L最大功率 128kw/6000rpm,最大扭矩226Nm/4000rpm,在数值上稍胜CR-V 2.4L。ix35的主打车型2.0L车型,其最大功率、扭矩分别为120kw、194Nm,相比CR-V分别 多出了10KW和4Nm。

  相比本田CR-V,ix35的5速手动变速箱没有任何优势,不过自动挡车型变速箱从途胜的4速手自一体升级为6速手自一体变速箱,是ix35的一个亮点。

  ix35配备了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ESP系统、6安全气囊、坡起辅助系统、陡坡缓降系统等,这也是优于配置略低的CR-V的选项。

  北京现代还特别强调,该车装备了刹车优先系统和电子油门踏板。

  此外,北京现代现有两个工厂的产能达到60万辆,产能供应充足也成为其优势之一。

  内饰、做工稍有差距

  除了品牌之外,ix35与CR-V最大的差距可能体现在内饰、做工上了。据悉,由于引进的是现代在欧洲的车型,欧洲车比较注重操控,并不怎么关心内饰,但这恰恰是国人购车时非常关心的一项。

  “我们已经进行改进,比原型车进步了很多。”北京现代一内部人士对本报记者称。当然,这是北京现代为提升品牌引进欧系车的代价。事实上,北京现代从韩国市场导入的悦动、领翔等车型的内饰做工已经和日系车不相上下。

  跻身“200万辆俱乐部”

  在ix35上市的同时,北京现代第200万辆汽车驶下第二工厂总装最终线。这意味着,北京现代成为继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上海通用、广汽本田、奇瑞汽车之后第六个跨入“200万辆俱乐部”的车企,并以88个月的时间成为六家中产销200万辆速度最快的企业。在不到8年的时间里,北京现代推出了8款车型,每一款车型上市之前都要做大量的消费需求调研和本地化改进,以期用可靠的品质和受消费者喜好的产品投放到市场中。(王灿彬)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