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奔驰秘制长轴距E级轿车 为中国市场定制车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奔驰秘制长轴距E级轿车 为中国市场定制车型
2010年04月21日 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德国“三驾马车”奔驰、宝马和奥迪三大豪华车品牌在中国市场你追我赶,互不相让,这当中推进车型国产化无疑是能超越对手的必胜法宝。奥迪由于较早引入丰富的国产车型,已经抢得先机;宝马不甘落后,扩充产能30万辆,引入更多车型;起步较晚的奔驰当然也敢为人先,继奔驰C级车之后,秘制适合中国市场的长轴距E级轿车,试图赶超对手。上周,北京奔驰高层首次披露了即将下线的长轴距E级轿车开发过程细节,让这款备受关注的全新车型得以抢先曝光。

  秘密扩充奔驰新产能

  据透露,实际上,2007年5月戴姆勒与克莱斯勒正式拆分后,北京奔驰就已经把重点放在梅赛德斯-奔驰产品的产能扩张上。当时,经过股东管理层深入讨论,决定停止克莱斯勒产品的生产,把克莱斯勒现存的设备和厂房,以及其他资源整合到梅赛德斯-奔驰乘用车框架中,并对1、2号生产线进行改造。

  在产品线改造过程中,作为继C级轿车之后北京奔驰一款重要的车型,奔驰新E级轿车落地工作已经同时展开。为此,梅赛德斯-奔驰专门成立了项目研发团队,负责北京奔驰全新E级轿车的开发,研发团队负责人是戴姆勒东北亚投资有限公司研究与开发部总经理满佰宁。

  经过专业团队长期大量的市场调研,内部编号叫V212的项目最终确定,具体名称为“梅赛德斯-奔驰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该款车型与进口奔驰E级轿车同属全新开发的第九代车型,并在设计之初由梅赛德斯-奔驰技术中心的同一个专项设计小组采用并线同步研发的方式进行开发。开发之初,北京奔驰新E级轿车就已经被定位为一款专为“中国市场定制”的车型。

  新E级轿车轴距长了140毫米

  在项目推进的3年当中,满佰宁经常往来于中德两地之间,一方面他要及时掌握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在德国的研发进展,而另一方面在北京奔驰方面也要培训和指导中国员工理解奔驰的质量体系标准,以确保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符合奔驰世界范围内的规范和标准。

  据透露,目前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已经基本定型,较进口E级轿车额外长出140毫米,车长达到5012毫米,并配备了很多舒适豪华的配置,比如注意力警示系统、智能大灯、带驻车辅助的驻车定位系统、PRE-SAFE、带敏捷操控组件的悬挂系统等都作为标准配置。140毫米的轴距加长部分被全部用于服务后排空间,而底盘和悬挂部分,根据中国路况和驱动模式调整为长轴距版,强化后排娱乐系统及商务需求。

  按照推进日程,4月23日开幕的北京车展,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将首次亮相,5月份正式在北京奔驰开始生产,预计6月公布价格,并开始向市场销售。据介绍,首先推出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主要有三款车型:E300L、E260L,E200L将在2011年上半年推出,动力方面部分车型将搭载奔驰最新技术的CGI(涡轮增压直喷发动机)。

  满佰宁说:“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整车测试既包含在非洲纳米比亚沙漠条件下的测试,也包括了瑞典北部冬季情况下的测试,还有在东加利福尼亚死亡大峡谷的测试。除此之外,供应商全部选择欧洲的原供,保证了在中国生产的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的质量和符合奔驰的规范。”

  长轴距E级今年要卖9000辆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表示,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今年确定的产销目标是9000辆,加上奔驰C级轿车,北京奔驰今年的产销目标将达到4万辆。截至3月底,北京奔驰仅奔驰C级轿车已经实现了6000辆的销量,同比增长93%,占奔驰在华销售近40%。而2009年,北京奔驰C级轿车产销量为1.6万辆,占据奔驰品牌在华销售的24%,产销爬坡速度可见一斑。

  除了全新长轴距E级轿车之外,在C级轿车上进行改进的梅赛德斯-奔驰C级运动款轿车和奔驰C180K将会在今年年下半年上市,进一步提升北京奔驰的产销量。今年1月26日,“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正式更名为“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英文简称也从BBDC变成了BBAC,全力推进北京奔驰的新产品规划。

  北京奔驰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布切克说:“北京奔驰现有两条生产线,其中改造后1号线产能将达到最低年产2万辆左右,正在改造的2号生产线将在2011年完成,届时该条生产线的理论年产能将达到6万辆。到2012-2013年,北京奔驰整体产能应该可以达到8万到10万辆之间。”

  布切克表示,虽然产能上已经有保障,但是北京奔驰产量不会大量扩张,具体的生产数字,要根据北京奔驰汽车有限公司、戴姆勒两方股东对北京奔驰下一步的新产品规划。根据外界猜测,未来北京奔驰的产品规划可能包括奔驰GLK及一款B级车。(记者 何登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