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铃凯威全面上市 开启轻卡“大境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江铃凯威全面上市 开启轻卡“大境界”
2010年05月11日 15:03 来源:成都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国内高端轻卡“领头羊”江铃汽车正式对外宣布旗下的全新一代宽卡——凯威已实现量产,并将于5月全面上市。至此,售价在12-14万之间的高效物流宽卡凯威终于与用户见面。据介绍,几个月以来,江铃通过大规模的产品宣传攻势,以及咄咄逼人的市场措施,使江铃凯威未上市便好评如潮,成为目前市场上最受期待的宽体轻卡车型。如今,江铃凯威的全面上市,正式开启国内轻卡 “大境界”。

  带动中国轻卡“大”升级

  有关资料显示,随着中国社会的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社会发展的变革对城市运输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城市物流逐步向高效率、高科技、高环保、高安全、高性能方向发展。城市物流配送的主流车型,要求能够在安全、环保、承载能力、经济性、美观及可靠性等方面更多的满足市场的需求。

  从“低速轻载”到“低速重载”和“高速轻载”,短短几年间城市物流用车就走到了“高速重载”需求的门口。江铃汽车正是瞅准这一历史机遇,经过四年的精心研发推出集大成之作——宽卡凯威。

  据了解,以往传统轻卡的最高承载量为4吨。而定位于高效物流宽卡的江铃凯威,拥有超大的33立方的货柜容量,载重量已达到12吨。另外,整个凯威产品以“大”为核心诉求,除了在载重上有所突破外,整车的长度也较以往有了很大的延伸。该车具有6.5米的车厢长度,整车长接近8.5米,其规格已经进入了中卡的范畴,是目前轻卡市场最“大”规格的产品。

  有业内专家据此分析认为,“大轻卡”符合了目前经济发展及消费者的使用需求,江铃凯威 “加肥加大”,满足了高效物流重载的需求,同时也有望带动中国轻卡实现新一轮“大”升级。

  江铃凯威,大块头有大智慧

  不过,城市物流用车的“高速重载”并不是简单提高载重那么简单,“效率”尤为关键。据了解,“高效重载”平台需要在动力、底盘、车身、车桥等系统全方面的协调整合,并非朝夕可至。江铃凯威从设计最初到最后产品问世的四年间,共投入了232辆的整车进行试验,整个苛刻的试验里程高达250万公里,在“高速重载”这方面打造了一个新的标杆。

  江铃凯威目前搭载的4D系列发动机为江铃联合朝柴最新研发的4.7L排量欧III发动机,同时也贴有江铃标识。采用五十铃4HK1发动机技术,功率156马力,扭矩450牛米,强劲动力达到同类车型中的最高水平。而通过系统化节油工程的应用,江铃凯威油耗普遍比同类车型低6%。

  与发动机完美匹配的江铃F系列重载底盘,3.5吨前桥、8吨后桥确保了底盘的超强承载性能,高达33立方米的载货空间同类车型中最大,国内唯一一家标准配置钢丝胎,使高速重载情况下爆胎概率降低70%,轻量化设计理念则为客户留下更多载货空间。

  纵观整个宽卡市场,由于起步晚,竞争对手较少,目前主流产品仍停留在“超载不高速、运营效率低、舒适安全性能差”的70年代水平。有专家称,以“国际智汇、卓越品质、高效运营、舒适安全”为主要特征的凯威,凭借澎湃动力、省油耐用等傲视同侪的性能与品质,当之无愧成为国内中距离城际公路物流运输“高速重载之王,省油耐用专家”。凯威的全面上市标志着物流宽卡市场“高品质、高效率”时代的到来,势必会重塑物流宽卡市场新格局,推动整个公路物流运输行业向前发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