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号汽油价格再破6元 偏方教你赚回0.49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93号汽油价格再破6元 偏方教你赚回0.49元
2009年07月07日 09:25 来源:重庆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发改委再次提高成品油价格,重庆地区93号汽油每升由之前的5.63元,上涨到6.11元,每升涨价0.49元;97号汽油也由之前的每升5.95元,每升涨价0.49元上涨到6.46元,甚至已近逼近08年的油价最高点。

  面对油价上涨如何赚回这0.49元,记者特意将自己耗尽心力研究出来的节油偏方无私奉献给大家。

  省油秘籍一:刷卡优惠法

  在加油站刷卡消费,现在也可以起到节油的效果哟!

  解决秘诀:重庆多家银行已与石油公司开展广泛合作,只要办理一张联名银行卡,就能享受到油价优惠哟。以工商银行与中石油联名发行的牡丹卡为例,只要在中石油加油站的工行POS机上刷卡加油,就可以享受1%的折扣优惠。如果车主加的是93号汽油,按目前6.11元/升的零售价计算,每升可以优惠6分钱。除工行外,招行和广发行也纷纷在汽车类联名卡中增加了刷卡加油返还现金的功能,一般的返还比例为1%。

  省油秘籍二:机油稀释法

  较高黏度的机油流动性不好,会令发动机部件的阻力升高,在冷启动时对发动机的保护能力不好,既耗费功率又增加油耗。

  解决秘诀:在机油使用前,用浓度1.8%的生理盐水稀释,以补充机油里水分的不足,生理盐水还可以维持机油分子内环境稳态。需要注意,生理盐水的浓度不要过大或过小,以免机油的渗透压与生理盐水的渗透压不平衡。

  省油秘籍三:轮胎打磨法

  实验表明滑动摩擦力的大小跟接触面的粗糙程度相关,接触面越粗糙,滑动摩擦力越大,也就是说汽车轮胎表面越光滑,阻力越小,也就越省油。如何才能让汽车轮胎表面变光滑呢?

  解决秘诀:把轮胎取下,逐一用碳化硅砂轮将表面打磨平滑,再用硬质材料制成的抛光盘将之抛得光溜溜的,然后在一容器中,将蜡煮熔,并保持一定的温度,将轮胎浸入处于熔融状态的石蜡中,使其充分浸蜡,然后提起,迅速将多余的蜡甩干净,并用毛巾或布擦去附着在表面上的蜡,如此一来,表面光滑的轮胎就搞定了。

  省油秘籍四:跟车减阻法

  汽车行进时的风阻是油耗的一个大敌,另外车灯的电能来自发电机,发电机靠引擎带动皮带来发电,所以开灯会让引擎油耗增加。

  解决秘诀:车灯能不开就不开,能晚开就晚开,能借别人的光就借,开车的时候找比自己大一号的车跟着近近地开是个不错的主意,既能减少气流阻力又可以借用前面大车的车灯。在车里随时准备一个钩子,以备适当的时候将之甩出,挂在前面大车上,这样,就可以挂空挡让大车拖着走了,哎,真省油。

  省油秘籍五:封窗桑拿法

  夏天开启空调自然会舒服许多,但是随着发动机负荷的上升油耗也增加了。这时一些车主朋友想到不开空调而选择打开所有车窗来降温,但是车辆在行驶时开启车窗所增加的行驶阻力甚至会大于空调压缩机的功率消耗,怎么办呢?

  解决秘诀:将车内空调拆除,一是可以减轻负重,二来没了空调,自然也就没了是否要开空调的烦恼;将所有车窗全都封死,以防自己意志不坚定时打开车窗。这样既没空调也无法开窗的好处是相当明显的,发动机负荷没有上升,风阻也没增加,而且相当于每天都在洗免费桑拿,一不留神还减了肥,一举三得。另外车里的CD、收音机也必须拆掉,电也是油啊;车身一律刷成白色以反射阳光;雨刷也得拿掉,那玩意也会耗油,雨天就绑两根筷子在车窗上,筷子系上绳子套在手上,咱自己手动刮雨既省油又好玩儿还练了一心二用的功夫,没准就又一周伯通诞生了。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