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解析:怠速时为何发动机异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解析:怠速时为何发动机异响?
2010年03月04日 14:20 来源:大河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周口车主孙先生问:我的伊兰特刚跑1500公里,怠速时发动机哒哒响,这是否正常?我在驾驶的时候半脚离合的情况比较多,多是在转速1200转的时候换挡,这种现象是否与我的驾驶习惯有关?

  答:维修技师认为,怠速时出现哒哒声音一般是喷油嘴发出的声音,应该是正常的。当然不排除是气门出现这种声音,建议去4S店检查一下,如果是气门的声音就应该维修了。另外,1200转换挡有点低,因为现在的高速发动机长时间低速行驶或低速换挡很容易形成积炭,引起发动机过早磨损,并且换挡加速时还会出现车辆颤抖现象,同时对离合器系统有一定损害,正确的方法是2500转才换入上一挡位,在实际操作中你可能感到发动机声音较大很不舒服,但是为了你的爱车,必须这样操作(最低不要低于2000转)。另外,你的新车在磨合的时候,冷车预热2~3分钟起步,慢行至水温升起(大约2公里左右)正常行驶,最高时速不要超过100公里,避免急加速。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