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气转冷雨水增多 爱车也需要“保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天气转冷雨水增多 爱车也需要“保暖”
2009年10月12日 09:48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近天气突然转冷,好像一下子进入了冬天;而经过长达8天的国庆自驾,爱车也疲累不堪了,进行一次大保养成为许多车主近期的头等功课。可是,记者发现,大多数人只是将车送到洗车场里外洗一下,仔细一点的会检查轮胎、发动机油液、刹车片、底盘是否刮过、是否漏油等,却忽视了对底盘的防锈工作,以及天气变冷对爱车的影响。对此,明嘉现代汽车服务专家卢金根,结合几天来一些车主遇到的问题提醒大家:国庆大假后,天气变冷,雨水增多,要注意给爱车保暖,小心爱车生锈“着凉”,同时也要防止静电。

  爱车也要“保暖”

  车主张先生这两天,早上启动发动机的时候,总会听到金属摩擦的声音。直到车开出去十多公里路,声音才会慢慢变小,直至消失。还有就是打火比较困难,有时要打几次才能成功。他想问这是怎么回事。

  专家提醒:随着秋冬季节的到来,人们开始添加衣服。对于车子来讲,其实也需要“保暖”。经过一夜的冷却,发动机机件之间缺乏润滑,由于秋冬季节,气温较低,润滑油升温比平时相对要慢些,在干燥的情况下,发动机自然会发出刺耳的金属摩擦声。此时,车主最好在原地空挡预热一下发动机,再挂挡走比较好。或者给发动机添加一种高效抗磨剂也可解决“干磨”问题;车子点火困难则是蓄电池电极接线处有绿色氧化物,一定要用开水冲掉。

  防止底盘生锈

  刘先生这个国庆期间出去自驾游了一番。一路上,过了不少水坑,中途还遇到雷雨天气。回到成都后,他将满身泥污的车子开到洗车场里去冲了个痛快。但人家建议他做一次底盘封塑,据说可以防止底盘生锈。由于要花费几百元,他感到比较犹豫,多洗车不就行了吗?

  专家提醒:在底盘多次涉水后的秋冬季节,做底盘防锈很有必要。因为机油管道、波箱油底壳上的泥污不一定能被冲掉,长期附着在上面,加上一个秋冬的雨雾天气,很容易使管道锈烂,到时候更换将花费更多。如果觉得全面封塑费用高,也可以进行局部封塑,对重点部位喷漆或防锈剂也可以。为了保持防锈效果,请注意不要用碱性清洗剂(洗衣粉等)冲洗车身和底盘,否则会影响防锈效果并缩短防锈时间。

  开关车门防静电

  每到秋冬季节,小李最怕静电了,一不小心就被刺一下,有时还痛得很。在办公室里开暖气被电的时候要多点,没想到这几天开关车门的时候也经常“触电”。弄得每次开关车门,都要用手套、布块等绝缘物品去阻隔,但这样比较麻烦,有时忙起来也会忘记。对此,他非常苦恼。

  专家提醒:秋季气温比较干燥,容易产生静电,为避免被电到,请尽量少穿化纤类衣物。在鞋底拧一个小螺丝钉,对于释放静电效果是很好的。不过,最好是在车上安装一个静电排放器,将静电释放到地下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