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汽车下乡最高补助6500元期限延长至4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河南汽车下乡最高补助6500元期限延长至4年
2009年05月13日 09:27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河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出台的“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称,本省农民今后购买摩托车或三轮汽车、轻型载货车均能获得政府相应补助,最高补助额为6500元。

  实施方案规定,凡是具有河南户籍的农民、农场、林场和渔场的职工,在河南省境内属于将三轮汽车或低速货车报废并换购轻型载货车、新购买1.3升及以下排量微型客车、购买摩托车,这三种购买行为的,都可享受财政补贴。

  换购轻型载货车和新购买微型客车的补贴时限为2009年3月1日至12月31日;购买摩托车的补贴时限为2009年2月1日至2013年1月31日。也就是说,4年之内购买摩托车都能获得政府的补贴。换购轻型载货车和新购买微型客车的每户限购1辆;购买摩托车的每户限购2辆。

  对于购买“河南造”汽车补贴更高。换购轻型载货车或新购买微型客车,单价5万元以下的,按售价的13%给予补贴,比国家标准提高了3个百分点;单价在5万元以上的,按6500元标准给予定额补贴,比国家统一补贴标准增加了1500元。购买摩托车,单价在5000元以下的,按售价的16%补贴,比国家统一补贴标准提高了3个百分点;单价在5000元以上的,按800元标准给予定额补贴,比国家统一补贴标准增加了150元。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