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汽车产销四月数据公布:销量首超日美总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汽车产销四月数据公布:销量首超日美总和
2009年05月13日 11:16 来源:张瑞杰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发布了4月份中国汽车产销数据,国内乘用车销量继续上涨,并且首次超过美日两国国内汽车总销量之和,随着其他国家汽车销售的进一步疲软,中国汽车销量继续全球领跑,并且差距越拉越大。

  据数据显示,受政策因素和消费者信心提升的影响,中国4月份乘用车销量首次突破 115万辆,环比增长3.91%,同比增长两成多。受惠于“1.6升排量以下购置税减半”政策利好的车型,产销连续4个月保持增长。而4月美国新车销量约为819540辆,日本销量为284035辆。美国、日本两个国家加起来的总销售量,也只有110万辆左右,与中国还有5万辆的差距。

  以汽车业为支柱产业的发达国家的汽车销量连续多个月下滑。美国新车销量已连续7 个月同比减少超过30%。日本4月汽车销量也创下41年来最低的纪录,汽车实际销量连续9个月同比减少。其实,除了中国有减免购置税和汽车下乡等政策外,各国在前几个月为了刺激低迷的汽车市场,也纷纷出台了各种政策,但效果都不如中国。

  英国媒体近日称,中国乘用车销量再创历史新高,受惠于汽车业振兴规划。但是虽然销量不错,大型汽车企业的一季度利润仍下滑。美国媒体认为,中国汽车销量已连续4个月上涨,虽然还存有利润低的问题,但也说明了制造业的情况在好转,中国的经济在回暖。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销售增量明显的车型主要集中在微客、微轿等乘用车,这些车型利润率较低,而像SUV、MPV 等高端车销量严重下滑。一些车企早已注意到这种情况,并在产能方面进行了调整。

  链接:五国4月汽车销售情况及车市刺激计划

  中国 115万辆同比增24.97% 从2009年1月20日至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减征5% 车辆购置税。国家还从今年3月1日起至12月31日,安排50亿元资金,对农民报废三轮汽车和低速货车换购轻型载货车,及购买1.3升以下排量微客给予一次性财政补贴,比例为车价的10% ,最高补贴5000元。

  美国 82万辆同比降34.4% 2月,美国政府规定,年收入在12.5万美元以下者买车后,可在报税时向政府申报其缴纳的汽车购买税,以及按揭利息。美国政府将以退税形式返还上述两笔款项。

  德国 38万辆同比增19.4% 德国政府今年早些时候推出汽车置换计划,如果车主主动报废车龄超过9年的旧车,购买小排量环保型汽车,政府将给予其2500欧元的补贴。

  日本 28.4万辆同比降23% 日本民众购买达到政府规定排放标准的节能车,最高可享受每辆30万日元优惠。政府还计划,对将使用年限超过13年的车辆置换为新车的消费者给予补助。

  法国 17.27万辆同比降4.9% 法国政府也从去年起开始推行“新车置换政策”。根据该政策,车主在更换新车时,购买小排量、更环保的新车可享受 200欧元至1000欧元的补贴。

【编辑:赵婕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