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热“红四月” 汽车行业厂商销量大盘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火热“红四月” 汽车行业厂商销量大盘点
2009年05月13日 15:23 来源:新闻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尽管年初受到了经济危机的困扰,年轻的中国汽车市场依然具备了强大的抗击能力。来自乘联会的数据显示,今年4月份国内乘用车销量超越了3月份的历史最高纪录,达到 800541辆,同比上涨44.5%,创造了一个新的奇迹。分析人士认为,国家振兴车市的政策对市场起到了极大的刺激作用,汽车行业成为了中国经济复苏的先导产业,5月的形势仍然较为乐观。

  上海通用

  据上海通用汽车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上海通用汽车单月销量达到55246辆,较去年同期增长30%,创下2008年以来的单月最高销量纪录。 别克品牌继续显示出强劲的增长势头,4月实现销量38071辆。别克新一代君威以6368辆的销售佳绩,继续引领18万-25万元区间中高档运动车细分市场。一直在中级车市场名列前茅的别克新凯越,4月销量达到23479辆,三厢凯越继续成为单一车型销量王。

  上海大众

  自3月销量“井喷”之后,上海大众4月再次掀起热销风暴,销量突破6万辆,再次刷新销量历史纪录,以60425辆的销售业绩位列国内轿车厂家销量榜首。上海大众旗下的VW品牌和SKODA品牌均有喜人的表现,其中,VW品牌直销达到5.1万多辆,环比增长近10%;SKODA品牌直销达到9200多辆,环比增长超过21%。

  东风日产

  4月份东风日产全车系销量达到43891辆,同比增长高达59%,刷新了公司自成立以来的单月销量纪录。 1-4月,东风日产累计销量达到139724辆,全年计划完成率为36%,年度计划完成率在主流乘用车企业中名列前茅。照此发展态势,继去年率先在业界完成全年销量目标之后,东风日产今年极有可能提前完成38.8万辆的年度销量目标。

  广州本田

  4月份,广州本田依然取得了产销26022辆的好成绩,同比增长9.15%,日均销量超过1800辆。其中,第八代雅阁轿车以13325辆的销量再夺中高级轿车月度销量冠军,这也是它自2008年1月上市以来第12次夺得月销量冠军,继续引领中高级车市风潮。 1-4月,第八代雅阁轿车累计销量达到49550辆,同比增长8.35%。

  东风悦达起亚

  近日,东风悦达起亚公布了4月份的销售数据,全月累计销售17,521辆,同比增长高达78%,是行业增幅的3倍。同时,17,068辆的提车量也创下了企业单月提车量的新高。今年一季度,东风悦达起亚终端销量突破4.55万辆,同比增长27%,呈现出强劲的发展势头。 4月份,企业旗下各主力车型延续了今年以来的出色市场表现,使得企业销量一路飘红。其中,中级车赛拉图本月销量再次破万,同比增长71%,成为了东风悦达起亚旗下当之无愧的“领军者”。

  一汽大众奥迪

  一汽-大众奥迪品牌继3月份以11,730辆创下历史最高单月销售纪录后,4月份再次以12,031辆的优异成绩刷新了这一纪录。其中全新奥迪A4L继续表现抢眼,4月共销售3,003辆,相比上月增长28%,在中型高档轿车这一细分市场稳占50%以上的市场份额。此外,新奥迪A6L及奥迪进口车型同样表现出了稳定的销售势头,与全新奥迪A4L联手创造了这一全新纪录。

  长安汽车

  受“汽车下乡”政策刺激,今年一季度国内微车销量同比猛增34.78%,比乘用车总体增幅高出27个百分点。长安汽车从去年11月起开展了一系列促销活动积极推动“汽车下乡”,今年一季度长安微车销量超过16万辆,同比增长41%,创下了历史新高。长安之星S46O、长安星光4500、长安之星2等明星产品为这样的市场表现立下了汗马功劳。(周展 刘科 小党)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