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呼吁迅速拯救欧洲汽车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呼吁迅速拯救欧洲汽车业
2009年05月19日 09:23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欧洲经济和社会委员会(欧洲经社委员会)日前呼吁欧盟及其成员国迅速采取行动,以拯救陷入困境的欧洲汽车业。

  欧洲经社委员会在日前递交给欧盟委员会的一份报告中指出,与其他行业相比,金融危机对汽车业的冲击既迅疾又严重,而该行业对欧盟经济来说至关重要。这就需要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尽快采取救助措施,确保汽车行业获得足够的资金,并保护汽车零部件供应商尤其是中小企业,使其免于倒闭,从而也保护就业。

  报告指出,要区分汽车行业的结构性问题与产能过剩问题,避免出现金融危机时期产能萎缩,需求恢复正常后又会因供不应求而不得不依赖进口的情况。报告呼吁欧盟与贸易伙伴加强合作,以推动汽车行业早日摆脱困境。报告还呼吁欧盟委员会和成员国抵制保护主义。

  欧洲经社委员会是欧盟下属的一个咨询机构,由工会、雇主联盟、消费者团体、农业等社会利益团体代表组成,欧盟执委会大部分有关经济社会政策提案在提交欧盟理事会审议之前,均须咨询该委员会的意见,委员会也可就其他重要议题主动提出议案。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