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车市4月销量同比下滑23% 创41年来最低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车市4月销量同比下滑23% 创41年来最低纪录
2009年05月21日 09:11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日本汽车工业协会的统计,4月份,日本汽车仅销售了284035辆,同比下滑了23%。这是41年来的最低纪录。

  此前,日本政府出台了旧车换新车及购置环保车的优惠措施。措施包括,消费者更换使用13年以上的旧车时,如果购买符合2010年度排放标准的汽车,普通轿车可享受25万日元的政府补贴,轻型轿车可享受12.5万日元的政府补贴,大巴和卡车可享受40万~180万日元的补贴。如果购买超过2010年度排放标准15%以上的汽车,普通轿车可享受10万日元的政府补贴,轻型轿车则可享受5万日元的补贴。

  日本汽车销售协会联合会伏见刚理事称,环保车减税政策,并没有起到阻止汽车需求下降的作用。更令人不解的是,面对促进环保的优惠措施,日本市场微型车的销量不升反降。日本全国微型汽车协会联合会发布的数据显示,4月份微型汽车销量为11.767辆,同比下降了13.4%。

  分析认为,毫无起色的经济形势是日本汽车销量下滑的主要原因。今年3月份,日本汽车工业协会曾表示,由于日本国内经济毫无触底反弹的迹象,各公司被迫大幅减产和控制人工成本的可能性很大,预计2009年日本国内汽车销量将比去年下降8.0%,降至429.76万辆。

  (马连华)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