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高级车比重减少 中国成全球车企角斗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高级车比重减少 中国成全球车企角斗场
2009年05月22日 08:32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经济急速下滑之际,中国市场为何保持高速增长?这是时下中国汽车界的热点话题,同时也是世界汽车界关心的话题。据调查,中国目前年收入超过5万元的家庭达到1亿,而这是中国汽车消费的潜在市场,也可以说是中小型车的潜在市场。

  七成网民两年内肯定买车

  国内媒体调查显示,两年内肯定会买车意向的网民占到了70%,目前有车,但两年内有意向买第二辆车的网民占14.22%。这表明,中国消费者在国际金融危机的阴影下,仍有高昂、强劲的购买力。各大汽车厂商纷纷到中国市场,欲分享中国市场这一大蛋糕的原因就在于中国拥有巨大消费潜力。

  中国车市发展3大趋势

  现代起亚汽车相关人士说了以上的话。据业内专家分析,目前中国市场有三大趋势:

  一是随着欧美市场的急速下滑,各大跨国企业在中国市场押宝,这将导致中国市场上各大跨国企业之间的竞争也越发惨烈。二是中国本土汽车厂商的强势崛起,形成了外资对外资、外资对本土、本土对本土的竞争格局。三是本土企业的出口率将急速下滑,这必将改变本土企业大力拓展海外市场的策略,改为转战本土市场。

  车市减少豪华高级车的比重

  经济低迷的大环境下,必然要减少豪华高级车的比重,而以品牌形象为主要目的的高级车市场进入门槛也会降低,这给后起之秀提供了进军高级轿车市场的机会。据了解,早在上世纪80年代后期,雷克萨斯因合理的价位和低价位的维护费、差异化的服务、攻击性的销售投资谱写了成功神话。当时,在产业需求减少20%,通用和福特各减产100万辆的严峻环境下,丰田汽车的销量增长了7万多辆。目前现代起亚汽车正加紧中印等新兴市场的中小型车市场的攻势的同时,借鉴雷克萨斯趁经济低迷攻占美国市场的前车之鉴,欲携劳恩斯和新雅科仕等高级车型,提升高端品牌形象。

  汽车厂商积极地寻求中国市场消费空间,灵活地运用行业政策,中国市场——一场精彩的角斗正在酝酿。

  (崔庚)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