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汽车流行色:黑色主宰当前 红色将卷土重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09年汽车流行色:黑色主宰当前 红色将卷土重来
2009年05月22日 11: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5月22日电 近日,沃尔沃汽车公司发布了对于当前汽车流行色的分析,认为现今最热门的汽车漆色是黑色,包括单色漆和金属漆。而下一个流行色很可能是红色,还包括可能会卷土重来的经典海军蓝色和各种棕色调。

  瑞典汽车品牌沃尔沃汽车在全球设立了3个设计中心用于监测欧美时尚设计潮流,并把最新的时尚元素融入到汽车设计当中。公司设计和色彩专家西乐•斯塔克(Cilla Stark)表示:“服装中的流行色先是征服了室内装饰,而后影响到汽车的颜色。汽车买主们总是先适应一段时间后才会考虑购买流行色的汽车。”

  追求自信和变革,以及受其他领域的流行色影响,这些都是黑色汽车受宠爱的原因。也可能是在经济形势不好的时候,人们对个人经济状况也比较悲观,因而选择了“比较安全”的颜色。但是,相对富裕的人总是有的。在这些圈子里,目前明显流行金色、古铜色和红铜色等暖金属色。XC60的第二畅销色与这一趋势十分符合。到目前为止售出的沃尔沃XC60有22.4%为古铜色金属漆。在沃尔沃汽车的调色板中,还有两种暖金属漆色也在日渐流行。一种是牡蛎灰色,一种是海贝壳米色,分别占到销量的11%和10%。

  “男性时尚往往主导着汽车消费的主流。如果你看看这一季的时尚流行色,就可以预知接下来深浅不同的红色会成为汽车市场的流行色。这一色系包括从橘红色到深酒红的一系列红色。”西乐•斯塔克还预言,“褐色将继续保持其受欢迎的程度,传统的海军蓝色有卷土重来的趋势”。

【编辑:王峥
相关新闻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