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破产或累及102家日企 日本拟提供资金援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破产或累及102家日企 日本拟提供资金援助
2009年06月01日 1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企业信用调查机构27日发布一项调查结果称,一旦美国汽车巨头通用(GM)宣布破产,与通用有业务往来的102家日本企业的应收账款等款项有可能无法收回。日本政府计划通过经济刺激政策中得到扩充的“安全网贷款”、“紧急担保制度”等面向中小企业的金融援助政策将连环破产等影响降至最低限度。

  消息称,这些日本企业为了防止应收帐款沦为坏帐,正在申请美国政府为通用应付帐款提供担保的援助制度。但不可能所有的企业都能获得援助,调查机构表示:“破产时出现混乱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

  据透露,日本国内共有百余家家企业与通用有业务往来,主要有最大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电装,以及爱信精机、普利斯通、三菱电机、日立金属等大公司。

  由于美国政府出台了为通用拖欠零部件厂商货款提供担保的援助制度,日本政府认为资金链急剧恶化的可能性较小。目前已有日本企业向美国政府申请援助。

  由于援助制度并非适用于所有企业,今后交易萎缩至何种程度尚不明朗,通用破产造成的影响目前还是个未知数。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