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白宫发表情况说明书支持通用破产重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白宫发表情况说明书支持通用破产重组
2009年06月01日 13: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美国汽车巨头通用预期将于6月1日正式宣布寻求破产保护,其位于底特律的总部如今成为全球焦点。 中新社发 魏晞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华盛顿五月三十一日电(记者 李静)美国白宫三十一日晚向媒体发布“奥巴马政府关于通用汽车重组动议的情况说明”,支持通用汽车公司利用破产保护进行全面重组。

  具有百年历史的通用汽车公司将于六月一日正式向法院申请破产保护。依资产规模计算,通用将成为依美国《破产法》第十一章申请破产的美国第三大企业、第一大制造业企业,也是破产涉及员工人数第二大企业。

  白宫发布的情况说明书称,奥巴马总统认为通用汽车最新提出的重组方案具有可行性,政府将给予约三百亿美元的额外援助,帮助通用实施重组计划。此前,美国政府已向通用注入二百亿美元资金。

  “今天将是通用公司又一个历史性的日子,这标志着老通用的结束,新通用的诞生。”白宫称。

  持有通用汽车债券超过百分之五十的债权人三十日通过表决,支持通用的重整计划。通用债券价值达二百七十二亿美元。根据重组计划,债权人会获得重组后的通用百分之十的股权,同时可以低价额外购买通用汽车百分之十五的股份。此外,债权人在破产法院支持通用汽车成立新公司后,可获得新公司百分之二十五的股份。

  不愿透露姓名的高层官员对媒体表示,通用的破产保护程序需要两至三个月的审批时间,若申请成功,通用实施“瘦身”计划,包括裁员,关闭一些工厂和经销商。通用仍将坚持经营旗下雪弗兰、卡迪拉克、别克和GMC等四大核心品牌。

  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计划一日在纽约举行新闻发布会,将正式宣布有关消息。美国总统奥巴马当日也将发表讲话,支持通用重组。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