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落户武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落户武汉
2009年06月02日 17: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武汉六月二日电 (徐金波 周密 陈文)中国唯一的国家级电动汽车专利产业化试点基地,二日落户位于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此举将为新能源汽车创新成果的知识产权化、商品化和产业化搭建优良平台,从而加快该领域汽车产业化发展步伐。

  前不久,《国家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明确提出了未来三年内中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战略,到二0一一年,包括纯电动、充电式混合动力和普通型混合动力在内的新能源汽车,要形成五十万辆的产能。

  本次东风电动汽车产业园试点基地的期限为三年,试点工作将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的要求,以专利技术产业化为重点,开展新能源汽车技术领域的研究,提升、挖掘核心技术,形成自主知识产权。并以纯电动汽车电机控制器、智能充电系统、混合动力汽车整车控制器、混合动力客车和乘用车整车为对象,将已开发成功的专利技术产业化,全面推动新能源汽车行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发展。

  据出席揭牌仪式的国家知识产权局官员介绍,当今世界的发展面临着环境和能源两大课题,虽然中国汽车产业落后于西方主要发达国家,但新能源汽车领域基本与西方同步,获得了众多专利技术和自主知识产权,有些技术处于国际领先水平,这为中国发展混合动力汽车、纯电动汽车、燃料电池电动汽车、氢发动机汽车等新能源汽车奠定了良好基础。

  东风汽车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研发领域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截至目前,该公司研制出产品覆盖乘用车、商用车、城市客车等全系列新能源车型。特别是在纯电动、混合动力方面进展显著,开创多项“国家记录”,包括中国第一台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燃料电池客车、第一台纯电动概念轿车、第一台纯电动客车等。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