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5月销量创09年以来最好水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三大汽车生产商5月销量创09年以来最好水平
2009年06月03日 09: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3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日本汽车生产商5月份销量降幅高于多数美国汽车生产商。许多汽车生产商5月份汽车销量达到2009年以来最高月度水平,但仍远低于上年同期销量。

  文章称,福特汽车公司(Ford Motor Co., F)销量降幅最小;5月份销量连续第二个月超过丰田汽车公司(Toyota Motor Co., TM)。此前一年多,福特汽车在美国市场的销量一直落后于丰田汽车。丰田汽车5月份销量下降41%,卡罗拉(Corolla)轿车销量减少55%。

  虽然福特汽车和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 GMGMQ) 5月份美国市场销量降幅减小,但美国第三大汽车生产商克莱斯勒(Chrysler LLC)的销量仍然锐减47%。克莱斯勒于4月30日申请了破产保护。

  福特汽车公布,5月份美国汽车销量减少24%。该公司正寻求利用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陷入困境的机会来壮大自身业务。该公司周二宣布,计划第二季度将汽车产量提高1万辆,并计划将第三季度产量较上年同期提高约10%,这是该公司近两年来首次大幅提高产量。

  福特汽车数月来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持续上升。该公司周二表示,5月份福特、林肯(Lincoln)和水星(Mercury)牌汽车的市场占有率升至2006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通用汽车5月份共销售190,881辆轻型汽车,较上年同期减少29%,较4月份增加11%。5月份销售日为26天,比上年同期少1天。包括混型车在内的卡车销量减少22%,轿车销量下降38%。

  福特汽车表示,5月份在美国市场的轻型汽车销量为161,197辆;运动型多用途车销量下降37%,卡车和货车销量减少29%。

  克莱斯勒5月份汽车销量为79,010辆,并创下今年最高的零售销量。由于该公司正处于破产保护期间,5月份没有大宗销售,导致其大宗销量较上年同期减少90%。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