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联会: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100万辆——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乘联会:今年我国汽车销量将突破1100万辆
2009年06月16日 09:44 来源:长江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记者上周从全国乘用车联合会(以下简称乘联会)出具的一份报告获悉,刚刚过去的5月份,我国汽车销量超越4月份历史最高纪录,再次创造销量奇迹。该乘联会副秘书长崔东树表示,由于6月份比5月份有利条件更多,所以6月再创奇迹已无悬念。

  根据乘联会的统计数据,乘用车5月份销量为812,178辆,环比上升了1.2%,同比上升了54.7%。报告不仅对6月行情看好,同时预测,就当前中国汽车市场的情况,2009年汽车市场将突破1100万辆。崔东树告诉记者,下这个结论是根据以下几点:首先,按照一般规律,下半年销量大于上半年,而该预测是假定商用车零增长,但是4月份商用车已经出现正增长,加上“以旧换新”政策,商用车能小幅正增长。其次,国民经济已较强劲复苏,但高房价久等不降,更多人会转买汽车。汽油平均价格今年很难超过每升6元,油价上涨对市场影响有限,目前还没有发现会令市场明显降温的因素。

【编辑:王峥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