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马入选公车“惹众怒” 为何受伤的总是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宝马入选公车“惹众怒” 为何受伤的总是我?
2009年06月18日 11:4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6月18日 上周公布的 “2009—2010年中央国家机关汽车协议供货汽车厂商名单”中,华晨宝马汽车有限公司的宝马品牌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的梅赛德斯—奔驰品牌赫然列于38家汽车厂商之中,两家全球豪华车品牌的国产车同时进入公务车采购清单,一时间众说纷谈,奇怪的是,许多评论纷纷将矛头指向宝马。

  宝马入选公务车"惹众怒"

  同样是入选公务车采购名单,奔驰和奥迪也是豪车,但公众的矛头似乎更多地指向宝马。

  《中国产经新闻报》在报道中称,宝马入选官车不合时宜,作为世界级的豪华车品牌,即便与国内本土车企合作实现了国产,但进入以勤俭节约为行为准则的中国政府的采购名单,还是难免尴尬。这种尴尬,一部分是由于我们的财政还不富裕,我们的医疗改革、教育改革都需要更多的财政支持,还有一部分是由于,在世界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太多的中国企业已经生存艰难,太需要自己政府的支持。

  对此,有网友认为,宝马入政府采购可能会让公务车变得更奢华,让宝马进入“政府公务车采购序列”,对政府公共形象有可能带来不利影响。

  此外,也有一些媒体对于宝马的排量价格是否超标表示怀疑。因为在“中央国家机关公务用车配备标准”中有明确表示,对于中央国家机关而言,“部长级干部配备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45万元以内的轿车;副部长级干部使用排气量3.0升(含3.0升)以下、价格35万元以内的轿车;一般公务用车配备排气量2.0升(含2.0升)以下、价格25万元以内的轿车(客车、越野车等除外)。”

  而实际上,宝马部分国产车型已经向中高档车市场靠拢,在排量和价格标准上都符合公务车采购标准。宝马3系、5系的价格已经低于部分奥迪车型,排量在2.5升以下。由此可见,宝马是符合进入公务车采购标准的。

  豪车品牌形象不够亲民

  为何公务车“奥迪化”没人认为不妥,其他品牌同等价位的品牌进入采购内容大家也没有觉得很诧异,而当宝马进入采购目录却犯了众怒呢?

  其他品牌车发生交通事故,也许大家会单纯地关注事故本身,而如果宝马车主撞了人就会成为“哈尔滨宝马案”,“宝马撞人案”诸如此类。看来,宝马的豪华车形象还真是深入人心。

  长久以来,开宝马车一直是财富的象征,为许多富商和演艺明星所喜爱,宝马车主一不小心就成全了新闻的主角,每一次在网络上曝光后均会引起舆论热议。虽然我们不能仅因为有几个“为富不仁”的宝马车主,就认为所有宝马车主素质低,从而对宝马贴上“暴发户”、“素质低”、“太张扬”等标签,但不可否认的是,宝马在亲民方面确实做得不够。

  对此,也有媒体认为这种现象是宝马因其品牌定位所必须付出的代价。

  《京华时报》在报道称,宝马这种“富贵”的形象也有其长处,国内很多人就喜欢标榜自己有钱,宝马正符合其要求。应该说目前国内在购买豪华车的人群中这类人不是少数,宝马销量一路看涨,尤其是售价百万的车型一直供不应求,和其品牌定位高端关系密切。

  业内人士分析,宝马抓住了这批购买人群,就理应在品牌上承担舆论压力。宝马要彻底改变这种现实,最好的办法就不要再强调“宝马不是一款便宜的车”,让满街都跑着宝马车,那时谁采购宝马老百姓都不会有意见了。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