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车放下“身段”向中高级市场下探欲分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豪华车放下“身段”向中高级市场下探欲分羹
2009年06月30日 08:50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球汽车市场销售出现大幅下滑的情况下,目前依然保持增长态势的中国市场成了世界各大汽车厂家谋求增长点的重中之重。跨国汽车集团不仅纷纷加大在中国的投入力度,同时更有不少企业为了迎合国内消费者的特殊喜好而努力改变自己,在国产豪华车方面尤其明显。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全新E级轿车预赏巡展在全国多个城市同步展开,据悉,原装进口的全新奔驰E级轿车将于7月底在中国上市,预计售价在62万-67万元,并将于不久后在“北京奔驰”实现国产。另有消息称,为了争夺更大的市场份额,全新奔驰E200和E260也将于今年在中国上市。

  而就在6月初,华晨宝马318i进取型和宝马520领先型相继上市。此前,国产新奥迪A4L、沃尔沃S80L在今年已经陆续上市销售,这两款车都是针对中国汽车市场的加长版车型。

  有业内人士认为,去年9月1日,国家提升了进口大排量车的消费税,为了增加竞争力,豪华车企开始在如何降低排量上下工夫。

  对于消费税的调整,一汽-大众奥迪的反应是最快的。为了应对大排量车调整的消费税,以及奔驰E级、宝马5系等同级车型的竞争,新奥迪A6L 3.2 升车型已经停产,取而代之的是搭载排量为3.0 T发动机的车型。

  一直以来,在国内豪华车市场,虽然奔驰、宝马、奥迪三足鼎立,但真正的竞争却基本都在奥迪A6L和宝马5系Li之间展开,第七代奔驰E级虽然是一代经典,但不管是车身尺寸、内部空间还是豪华配置都不占优势,所以销量一直没有达到和它名气相称的地步。

  据记者了解,“宝马5系”、“奥迪 A6L”在国产之后,都聪明地推出了专为中国设计的加长版,只有奔驰E苦苦坚持着原汁原味的车架结构,第七代奔驰E级销售成绩的不理想,很大程度上受轴距在同级车中偏短的影响。

  但这次,奔驰真的要发威了。据相关人士透露,E300可以说是专为中国市场推出的,采取在德国生产然后进口到中国的方式在国内销售,这款车在欧洲和美国市场都没有销售。

  奔驰的突然发力,此前并不是没有预兆。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戴姆勒汽车全球总裁蔡澈就表示,奔驰虽然进入中国最晚,但增长速度明显超越宝马和奥迪。

  此次奔驰E300的推出可谓是抓住了国内消费者目前的心理。今年1-4月份进口汽车的数据显示,消费者对进口车型的排量追求出现了重大改变,3.0升以下车型逐渐受到越来越多消费者的青睐,成为了市场的主流。去年9月1日消费税调整前,3.0升以上车型比例超过50%,今年3月份,3.0升以上车型的比例下降为34.4%。

  虽然奔驰、宝马、奥迪反应迅速,但仍有豪华车企陷入困境。由于所有车型中只有两款3.0升车型,今年1-4月份,雷克萨斯在中国市场持续几年的高增长突然戛然而止,销售直线下滑36%。尽管日前有消息称,雷克萨斯将于下半年引入2.4升排量车型,以应对购置税对雷克萨斯销售带来的冲击。但雷克萨斯的动作明显晚了一步。

  有业内人士认为,面对越来越激烈的竞争,豪华车企已经不仅限于满足高端市场,开始放下“身价”向中高级市场下探,以寻求更大的市场份额。(钱瑜)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