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创晶胶电池出炉 引发电动车新能源革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国首创晶胶电池出炉 引发电动车新能源革命
2009年07月01日 08: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6月30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文荆)国内首创晶胶电池技术全球首发式今天在江苏无锡举行,记者获悉,该技术填补国内空白,每年减少近三千万吨铅消耗、降低废酸污染数百万吨,将引爆一场电动车新能源革命。

  中国电动车产业近十年来的超速井喷式发展全球瞩目,轻型电动车近几年保持百分之八十的年增速,已跃居全球榜首。但中国在核心技术上的缺失仍然不敌发达国家,电池等关键部件仍依赖进口。

  业界人士指出,从新能源汽车的长远战略看,电池核心技术是电动车产业发展的关键,日本、美国等开始大力发展电动汽车,均在电池研发上不惜血本,而国内由于行业竞争混乱,缺乏统一标准,电池研发相对落后。

  晶胶电池研发商江苏新日副总胡刚介绍,该电池是目前国际最先进的电池技术,与普通铅酸电池相比,寿命是其二倍,且续行里程长、耐低温,零下环境可保持百分之九十五以上有效容量。

  专家认为,随着晶胶电池技术在国内电动车最大生产基地无锡的推广,将带动整个中国电动车业的技术提升,在国际市场上的中国声音也将越唱越响。(完)

【编辑:庄百万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