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高端豪华车趋向饱和?逐步向二线城市转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高端豪华车趋向饱和?逐步向二线城市转移
2009年07月01日 08:56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根据波尔卡咨询公司最近发布的全国上牌数据表明,北京、上海和浙江三个豪华车消费的主要城市,豪华品牌在当地乘用车的占有率已经达到或者接近10%这一份额,出现了饱和迹象。报告认为,即使在汽车高度饱和的美国市场,豪华车在乘用车中的占有率长期稳定在10%左右,像北京等一线城市消费需求将会逐步减弱。

  报告认为,和京浙沪发达地区不同的是,大部分省份豪华品牌市场占有率仍然不高。乘用车第一大省山东,豪华品牌的市场占有率不到3%。今年乘用车上牌大幅增长的中部诸省份,豪华品牌的市场占有率均只有3%左右,凸显了豪华品牌还有很大增长潜力。今年1-4月,尽管豪华品牌整体下滑近8%,内蒙古、陕西及湖南依然增长超过30%。今后一段时间,豪华车的市场需求将开始向二线城市转移。

  统计表明,尽管国内乘用车市场在政策刺激下走势火爆,并不是所有细分市场都分享了这一喜悦,和低端车型爆发性增长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中高端车型的落寞。今年前四个月,中高级乘用车勉强维持增长,同比增幅仅为1.8%。而高级乘用车则大幅下挫7.6%。

  分车型来看,高级乘用车中商用车因行业整体低迷大幅下挫超过20%,高级轿车也出现了8.2%的负增长,只有高级越野车维持了1.8%的正增长。

  然而,不是所有级别的高级轿车都出现了下滑。低端豪华轿车今年前四个月同比增长依然近20%,而顶级豪华轿车同期则出现了近20%的下滑。宝马7系,雷克萨斯LS系以及奥迪A8均出现超过20%以上的跌幅,其中雷克萨斯LS系跌幅超过50%,只有奔驰S系列跌幅较小。

  豪华品牌的低迷不振,与其市场过于集中有很大关系。浙江、广东、北京、上海和江苏,五个省份2008年贡献了豪华品牌近55%的上牌量,而这些城市对整体乘用车的贡献率仅达30%。特别是沿海地区,饱受金融危机的困扰,直接带来了豪华品牌的大幅下挫。

  报告最后认为,这些年来,豪华车尤其是顶级豪华车不断通过版本升级和增加新装置来提升售价,以获得超额利润。但是发展中国家的中国仍然无法承受如此高价,京浙沪发达地区超高消费无法复制到其他地区,豪华品牌在今后的发展中需要切合实际的价格回归。 (记者 何登峰)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