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拟提早30天"凤凰涅槃" 本月底前完成破产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拟提早30天"凤凰涅槃" 本月底前完成破产重建
2009年07月02日 09: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原计划最迟于8月31日前脱离破产保护程序的通用汽车,如今正拟提前一个月至7月31日前完成破产重建。

  美国时间6月30日,通用汽车首席执行官韩德胜表示,美国破产法庭须尽快通过出售“旧通用汽车”核心资产给新通用汽车的提案。后者的最大股东是美国政府。美国财政部将7月10日定为资产出售通过的最后期限。如果提案不能在7月10日之前获批,通用汽车将失去美国政府强有力的救援,最终可能面临强制清算。

  韩德胜强烈表示,通用汽车希望火线完成重组,即7月底前脱离破产保护,比计划提前一个月。6月1日正式对外宣布进入破产保护程序时,通用汽车明确表述过重建计划,即"将核心资产出售给新通用汽车,60天到90天后脱离破产保护程序;非核心资产和一些债务留在旧通用汽车,出售或清算”。

  昨日,通用汽车高层告诉上海证券报记者,“通用汽车想早一点完成破产重组源于两点,一是破产或重组的难度比预想得低;二是通用汽车6月表现好于预期,看好通用汽车重组前景者增多。”

  对此,韩德胜表示,从目前通用汽车出售非核心资产的交易来看,确实比预期要好;另外,通用汽车6月零售业绩好于预期。记者获悉,一旦新通用汽车重建完成,其重新上市也将提速。此前通用汽车在申请进入破产重组程序时称,最迟18个月内恢复上市。

  重组之后,涉及上海通用相关资产将会出售给新通用汽车。

  昨日,上汽集团高层表示,“乐于见到通用汽车走出破产保护,这既有利于通用汽车未来的发展,也有利于上海通用汽车的发展。”分析师们普遍认为,这将减轻消费者对于通用汽车破产的担忧,有利于销量进一步增长。

  今年上半年,通用汽车在华业务基本未受到其在北美申请破产保护的影响。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