标致雪铁龙拟在华建第二家合资企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标致雪铁龙拟在华建第二家合资企业
2009年07月30日 14: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0日电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标致雪铁龙新任首席执行官菲利普•瓦兰表示,标致雪铁龙可能会在中国成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以此作为提高海外销量、叫板大众、丰田和本田等行业领先者的计划的一部分。

    瓦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它汽车制造商——大众、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和日本厂商——在中国都有两家,而我们只有一家。这是选择之一。”

  瓦兰发表上述言论时,这家欧洲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发布了上半年亏损近10亿欧元(合14亿美元)的业绩,但在表示其已增强资产负债表、并将净债务削减至20亿欧元后,该公司股价大涨近11%。

   1992年5月,法国标致雪铁龙集团与中国东风汽车公司合资,成立了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总部位于武汉,实行的是“一个公司、两个品牌”的经营模式。神龙汽车年产为30万辆轿车,是标致雪铁龙集团目前在华唯一的合资公司。然而其却表现不尽如人意,2008年,神龙汽车共计亏损2900万欧元(约2.8亿元人民币),2009年1~4月,神龙的销量同比下滑了4.1%。

    消息称,今年上半年,标致的欧洲销量下降14.2%,而在巴西和中国的销量则分别上升4.1%和18.4%。

    目前标致约三分之一的汽车销往欧洲以外地区,但由于销量过小,无法抵补其开发及分销成本,其海外销售处于亏损状态。

    标致表示,目前将根据中国和巴西等快速增长的市场的当地需求,调整其产品线,提供更多采用汽油发动机及自动档的轿车和皮卡(欧洲市场以中小型掀背车和柴油发动机为主)。

    瓦兰表示:“为确保增长,我们必须走向全球。”

  瓦兰还称,尽管标致的主要考虑是通过现有的合资企业实现增长,但该公司也在考虑建立第二家合资企业。中国规定,外国汽车制造商必须以合资企业的形式进入中国。

  据悉,标致还宣布了投放一款插电式柴油混合动力汽车的计划。这是业内首款将蓄电池与柴油发动机合用的汽车,将于2012年投放市场。该车将拥有超低水平的排放量,每公里碳排放量不足50克。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