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评上周二手车行情 老三样重新聚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专家点评上周二手车行情 老三样重新聚首
2009年08月04日 08:49 来源:网上车市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日,笔者从北京中联汽车交易市场了解到,随着二手车市场淡季持续深入,二手车收购和销售放缓趋势明显,并呈现出两级分化趋势,中低端车销量趋于良好,高端车滞销明显。上周的二手车交易量比6月份有所减少。根据7月份最后两周的销量排名来看,实用、经济型轿车还是受到消费者的追捧。详见下表:

  据中联旧车市场陈欣先生介绍,本周“老三样”重新聚首于车市排行榜前五名,虽然受到淡季客流量少的影响,交易量普遍不高,且捷达的交易量下滑了四成,但足以体现出“老三样”的“耐久性”和高保值率的优势。

  从价格上看,市场整体价格都已开始松动,尤其是小排量车以及大排量的老旧车型,例如羚羊、千里马、赛欧、派力奥、夏利、QQ等均有500-2000元的下调;而大排量车中的老款别克、老款君威、君越、老款蒙迪欧以及一些进口车的价格也平均下调了2000-5000元。

  无独有偶,在降价大潮中也有价格逆势上涨的车型,例如老款的帕萨特、奥迪A6等,价格稳中有升平均上涨了3000-6000元。究其原因,一方面是该类车型的市场库存量短缺,需求量却有增无减,价格被人为抬高;另一方面,新车市场购车难致使部分消费者采取“以旧替新”的方式弥补用车需求,使这类车的需求量有所增加。(赵延)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