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旧换新”刺激需求 美国汽车销售现复苏迹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以旧换新”刺激需求 美国汽车销售现复苏迹象
2009年08月05日 10:48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通用、克莱斯勒、福特等汽车巨头在经历了持续的销售寒冬之后,美国7月份汽车销量攀升到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分析认为,美国政府上月初实施的汽车“以旧换新”计划,刺激了今年的新车需求,消费者纷纷冲入汽车展示场买车。

  美国政府推出的汽车“以旧换新”计划才推出一周,用于该计划的10亿美元即将耗尽。上周五,参议院决定紧急划拨20亿美元用于“以旧换新”。不过,由于受到部分参议员的反对,这个计划很可能会被暂时搁置。在该计划前景不明的情况下,消费者扎堆抢购新车。

  汽车数据公司Autodata Corp周一公布的数据显示,7月份美国轿车及轻型卡车总销售量为997824辆,创下近11个月以来的最高水平。

  其中,福特美国销量率先实现增长,其7月份汽车销量增长2.1%至164378辆,这也是该公司19个月以来首次出现大幅增长。通用汽车7月份的销售量同比下滑19%,公司表示这样的成绩较今年前两个季度已有了大幅提升。另外,丰田汽车销售下滑11%,本田汽车下滑17%,克莱斯勒集团下滑9.4%,均为今年以来最小下跌幅度。

  分析师称,7月份的汽车销售量数据可能表明汽车业开始复苏。此前,美国汽油平均零售价不断飙升,加上经济衰退促使信贷状况紧缩和失业率上升,导致美国汽车业陷入自1976年以来最严重的滑坡。

  汽车生产商表示,他们将针对市场情况决定是否进一步增产,以补充由于数月的减产和“以旧换新”计划带动的销售激增导致的库存清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