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门豪车齐唱空城计 购车最长要等4个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入门豪车齐唱空城计 购车最长要等4个月
2009年08月05日 14:15 来源:新快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随着宝马318i、宝马1系、新奥迪A4  L、奔驰B级车、小车Smart、大众途欢、尚酷的相聚上市,不难发现,豪华车品牌正强势推出逼近30万元的入门级车型。而从市场的反应情况来看,排量相对较小的入门级豪华车最受消费者青睐,部分车型已经卖断货,大多数车型都要等2-3个月,最长甚至要4个月。

  入门级豪车供不应求

  今年上半年,国内豪华车市场销量首次低于整体乘用车市场销量,增幅仅为11%,而各豪华品牌担任销售主力的主要集中在1.8T、2.0T等入门级车型,如奥迪A4L、奔驰C级  、宝马3系  等豪华B级车,增长幅度全部超过23%,而奥迪A6  、宝马5、奔驰E在内的豪华C级车市场同比仅增长3%。

  记者走访广州车市发现,目前虽然是淡季,但各豪华品牌的B级车价格仍旧十分“坚挺”,货源基本满足市场需求,部分车型缺车。奥迪A4L持续热销,4S店只有1-2辆车,预订等车最长达4个月,而那些着急提现车的车主,还要加价5000~8000元。

  一些进口入门级车,如甲壳虫  、奔驰B级、斯巴鲁森林人、宝马120、尚酷等车型更是货源紧张,都需要排队等车,想早提车就算加价也不一定能拿到。“店里现在每个月都会接到大约50辆的订单。”进口大众广东乘用4S店相关负责人称,最近该店刚向客户交了60多辆车,手里还有50多张订单没有现车交,店内几乎连展车都卖掉了,其中排量2.0L的甲壳虫受制于产能限制,部分车型的提车周期比较长,需要2个月以上。

  大牌“放下身段”抢市场

  雷克萨斯将于今年下半年引入2.4LES车型!近日有消息称,雷克萨斯已向丰田汽车递交了希望在中国投放小排量车型的报告,ES240车型以进口方式销售,将搭载与广汽丰田凯美瑞  车系相同的2.4L发动机,其售价可能在38万~50万元之间。随着ES240的引进,雷克萨斯ES系列的入门价格将被放低,同时也加大了与同级别车型的竞争力度。

  今年各豪华品牌推入门级车型动作频频,除了雷克萨斯外,奥迪、奔驰、宝马、大众等豪华品牌也都早已“放下身段”,开始增加入门级车型抢市场。

  宝马于6月中旬推出的搭载1.8L发动机的宝马318i车型,同时MINI品牌也启动了“离你更近”的市场行动,车价均比原来下调最高9.7%的幅度;奔驰也在今年推出了不到1.0L的Smart;大众近期推出的2.0T途欢更是以35.8万元的低价进入中国市场;而奥迪A4L也即将推出1.8T车型。

  入门豪华车市场行情

  奥迪A4L2.0T

  指导价:29.88万~38.86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最长4个月

  行情:记者从奥迪君奥店获悉,该店奥迪A4L只有1辆白色标准型,1辆是银色舒适型,其他车型需等车2-3个月,标准型则需等车3-4个月,提现车需加价,但得面议。另外,锦龙店无现车,全系需等车3个月。

  马自达mx-5

  指导价:29.98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1-2个月

  行情:目前市场上马自达MX-5仅马自达梅花园现只有1辆展车,若想拿展车需加价1万元左右,其他4S店暂无现车,不过少量现车将陆续到店,成远店预订等车需1个月,梅花园则需要2个月。

  途欢

  指导价:35.8万~39.8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1个月

  行情:记者从进口大众广东乘用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途欢已到店,分别为舒适版和豪华版2.0TSI,价格为35.8万元和39.8万元。因为该店早已开展途欢的预订,第一批车主全款交车可提现车,下一批则要等1个月左右,订金3万元。

  道奇酷威

  指导价:29.99万元

  供货情况:提现车加2万元

  行情:记者从广东鸿粤汽车销售有限公司获悉,该店目前道奇酷威有少量现车,2辆红色,黑色、银色都有车。但红色、黑色提现车需加价1万元,银色则需加价2万元。

  甲壳虫

  指导价:21.98万~29.5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2个月

  行情:广州地区唯一的进口大众经销商广东乘用4S店表示,新甲壳虫的订单已经累计到70辆,现在订车要排到9月中下旬才能提车,订金5000元。该店近期到店的1辆白色敞篷甲壳虫也已售出,只剩展车。

  宝马120i

  指导价:27.3万~28.8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3个月

  行情:目前宝马4S店宝马1系现车很少,各店只有1辆展车,宝悦店有一辆银色120iAT,预订等车则需3个月。另外,二级经销商处有部分现车,大多都是120iAT,有银色、宝蓝色、黑色、灰色可供选择。

  奔驰B级

  指导价:28.8万~31.8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3个月

  行情:记者从奔驰广州4S店获悉,各店都无现车,只有广星行有4辆B200时尚型,而仁孚怡邦和广州仁孚店连展车都没有,但销售人员称白色和灰色的奔驰B200将很快到店,其他颜色则需等车到11月份。

  斯巴鲁森林人

  指导价:22.98万~35.98万元

  供货情况:等车2个月

  行情:斯巴鲁森林人近期推出的搭载自然吸气发动机的车型还没有到店,预订等车需2个月。另外,2.5T的豪华版和豪华导航版有少量现车,暂时没有现金优惠。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