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撤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行撤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
2009年08月11日 08:47 来源:北京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上周五,中国银行全资子公司——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通过北京产权交易所正式发布股权转让公告,拟以3.28亿元的价格挂牌出让其所持有的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50%的股权。

  其实早在今年3月,就传出了中行因PSA金融公司业务发展速度过慢,并且导致亏损,所以欲撤出与PSA在华建立的合资金融公司的消息。而时间过去了5个月,这个传闻终于变为现实。

  据了解,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是2006年5月28日经中国银监会批准,由中银集团保险有限公司、神龙汽车有限公司、标致雪铁龙荷兰财务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注册资本为5亿元。

  一些业内人士表示,作为中国第一家由国家金融机构和国内外汽车生产商合资成立的汽车金融公司,东风标致雪铁龙汽车金融公司在为神龙汽车两大品牌的销售渠道提供资金方面有巨大的作用。中行此次撤出金融公司,可能会对4S店经销商库存车辆提供融资和资金保障方面产生巨大影响。

  汽车金融公司利率较高被看作其难以在国内发展业务的主要原因,“银行对汽车贷款的限制正在逐渐放宽,各个银行都开始注意汽车方面的贷款批准。目前不少国有商业银行和股份制银行贷款最高额度可以达到20万元,这直接就抢了汽车金融公司的生意。”常年从事汽车贷款业务的中信银行李经理告诉记者。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