噪音太低威胁人身安全 混合动力车以后得出"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噪音太低威胁人身安全 混合动力车以后得出"声"
2009年08月13日 09:10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混合动力车噪音低、油耗省、污染少,因此正在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所接受,不过也正是因为噪音小的特点,日本政府最近就提出了异议。因为混合动力车行驶时的噪音非常低,所以很有可能会威胁到盲人和弱视者的人身安全,有关部门正在考虑为这种汽车加装噪音设备。

  由于在低速行驶时一些混合动力的汽车可完全依靠电动机行驶,所以这时的汽油发动机和排气管几乎没有任何噪音,而盲人或弱视人群在行走时则很难根据声音作出正确的判断,因此相关部门正在研究是否要为这些安静的汽车人为地制造些声响。不过人为的噪音不应该成为新的污染源,它只要能起到警示的作用即可,所以至今尚未就声音的具体类型作出决定。

  混合动力汽车正在全球范围内掀起一轮新的汽车工业革命,我们的自主品牌也加入了这场竞争,不过混合动力毕竟还是新事物,由此引发的诸多相关问题也逐渐突显了出来,比如报废的电池如何处理、过于安静而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因增加电动机而造成的操控性下降等,摆在混合动力汽车面前的问题还很多,企业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