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汽协:出口铝车轮价格高于国内不算倾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中汽协:出口铝车轮价格高于国内不算倾销
2009年08月13日 09:14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美轮胎“特保(又称特殊保障措施)案”引发的关注在持续升温。昨天,中国汽车工业协会首度就欧盟拟对我铝车轮反倾销调查一事召开新闻发布会发表看法。中汽协副秘书长熊传林表示:“中国铝车轮在欧洲市场根本不存在‘倾销’一说。 ”

  2009年6月29日,欧洲车轮制造商协会就代表欧盟6家铝车轮生产商向欧盟贸易委员会递交了对我国出口欧盟的汽车铝车轮发起反倾销调查的申诉书。8月3日,欧委会正式照会中国,称最晚将于8月14日正式立案调查。

  熊传林认为,中国企业以高于国内市场的价格向欧盟出口铝车轮,本质上并没有构成倾销;同时,中国对欧出口的铝车轮占欧盟市场份额不足8%,且都是较为低端的产品,并不会对欧洲同行造成损害。因此“‘倾销’说法并不成立。”

  这一说法也得到了中信戴卡轮铝制造股份有限公司销售管理部经理王伯洋的认可。他表示,由于成本的增加,中信戴卡铝车轮出口至欧洲市场的价格要远高于其在国内市场的价格。

  “部分铝车轮生产企业已经开始聘请律师并着手进行相关资料的收集工作了。我们也正在组织涉案企业开展应对活动,提供各种必要的支援,以维护我国企业的合法权益,”高向军向《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透露。据悉,这场诉讼案将持续最多15个月,接受调查的企业会为此付出不菲的人力、物力和财力。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车轮委员会秘书长李晓擎言辞激动地说:“欧方协会所代表的6家企业连正式身份都不敢亮明,以至于我们连谁是真正的原告都不清楚。”

  而最让李晓擎担心的是,除了欧洲市场,美国、日本等几大重要汽车生产国均是中国铝车轮的主要出口地区。欧盟如若“反倾销”诉讼成功,也许会引发其他国家和地区的争相效仿。中国铝车轮企业或将遭受致命地打击。“虽然没有具体估算,但一旦实施‘反倾销’措施,我们企业的损失至少会是数千万元。”王伯洋郁闷地表示。

  熊传林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如果“反倾销”措施实施,中国铝车轮行业将受到沉重打击,还将造成欧洲汽车制造商采购成本上升,欧盟广大消费者的维修成本增加,影响欧洲汽车业从金融危机打击下复苏。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