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和大众汽车有望今日达成合并交易框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保时捷和大众汽车有望今日达成合并交易框架
2009年08月13日 10: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13日电 据国外媒体报道,有知情人士称,欧洲保时捷汽车控股股份公司和大众汽车周四预计将宣布一项交易框架,为保时捷筹集急需的资金,并最终将其并入大众汽车。

  报道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这两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监事会预计周四早晨将投票表决一份所谓的备忘录,该备忘录预示着两家公司未来将签署更加具体和有效的合并协议。

  上述人士还称,该交易的内容包括,卡塔尔政府支持的投资基金将向保时捷的控股公司借款2.5亿欧元(合3.55亿美元),该金额低于此前计划的规模。还称,卡塔尔可能还将持有保时捷控股公司10%的股份,这一股份持有量超出此前的预期,并称,该股份当前市值为770万欧元。

  这一复杂交易可能还包括,保时捷和大众计划筹集新资金。虽然尚不清楚筹资规模,但上月末保时捷称,将发行至少50亿欧元的新股。

  上月23日,对大众发起“蛇吞象”收购的保时捷首席执行官文德林·维德金离职,大众和保时捷合并的最后一块绊脚石被搬走。 这预示着保时捷与大众的合并将进入快车道。

【编辑:段红彪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