销量暴增车企突击金九 2010款排队抢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销量暴增车企突击金九 2010款排队抢滩
2009年08月17日 14:4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获悉,刚刚过去的7月本是汽车销售的传统淡季,但今年7月的表现却打破了这一“传统”: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10.96万辆和108.56万辆,双双破百万,同比增长52.15%和63.57%。

  在销量疯增的同时,国内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前7个月利润将实现正增长。借此十足的底气,为抢滩传统“金九”,10款“2010款新车”在近期排队登场,成为车市最新的一道风景线。

  19家车企利润“转正”

  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最新数据显示,随着7月汽车销量大增,19家重点汽车企业集团的利润也扭转颓势,首次实现正增长,盈利形势较上半年进一步好转。

  统计显示,2009年1-6月,汽车工业19家重点企业(集团)工业增加值、营业收入和利税总额,由前五个月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利润总额降幅比前五个月进一步收窄,同比仅下降1.38%。数据表明,前7个月,销量排名前十位的汽车生产企业分别为上汽、一汽、东风、长安、北汽、广汽、奇瑞、比亚迪、华晨和江淮。其中,上汽和一汽率先超过百万,表现较为突出。知名汽车评论家钟师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车企利润的‘转正’,为下半年车市的持续高温发展注入了一支兴奋剂。尤其是9月,在成都国际车展以及以旧换新等产业政策的助推下,今年的‘金九’有望创历史新高。”

  “2010款”车型抢滩“金九”

  “进入8月后,形势依然一片大好,底气十足的车企顺势而为,开始猛打‘2010款’新车牌,欲在传统金九中扩大市场战绩,已经成为众多车企下半年的重大战略。”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徐长明告诉本报记者。

  2009年8月3日,一汽-大众奥迪品牌宣布新奥迪A6L“2010款”车型正式上市,价格区间为35.5万元--69.6万元;与此同时,宝马新X6也正式进入国内市场,加装了纵向车

  顶行李架和平视显示系统,科技感更足。8月11日,上汽荣威推出了荣威750大师风范限量版,售价为23.18万元,全国限量200辆,该车为高尔夫赛事纪念车型。

  8月12日,宝马公司也发布了国产2010款宝马5系的官方售价:41.26万至68.86万元,其中主力车型523Li和525Li都有明显的增配,但售价却基本保持不变,而国产525Li和530Li的售价则略微上调了0.5至1.2万元。

  同样是在8月12日,一汽大众公布了两款全新奥迪A4L的售价,其中1.8T车型的售价为29.1万元,而运动版的2.0T新增车型售价为42.38万元。此外,即将在9月重装上阵的“2010款”新车还包括:中期改款的路虎、现代雅科仕、力帆320、长城炫丽CVT等车型,以及全新换代的新奥拓。如此密集的新车集中发布,无疑将再次刺激消费者的神经,可以预见,即将到来的“金九”将是名副其实的“24K金”。 记者黄明君

【编辑:陈鑫
 
请您登录/注册后发表观点!  进入社区  查看评论>>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