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韩国汽车商从"旧车换现金"计划中获益最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日本、韩国汽车商从"旧车换现金"计划中获益最多
2009年08月27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8月27日电 据路透社报道,日本和韩国汽车制造商自美国政府本周结束的"旧车换现金"计划中获得的市场份额增量最高,而通用汽车和克莱斯勒则因破产带来的库存短缺表现欠佳.

  周三公布的初步销售数据显示,丰田汽车、本田汽车、日产汽车和现代汽车从计划中获益,该计划旨在引导消费者从购买耗油量大的运动车型和皮卡车,转向更加节能的卡车和轿车.

  文章称,海外汽车制造商主导了汽车销售,而美国公司则在轻型卡车销售中占优.在"旧车换现金"计划中,汽车和卡车的销量比为2:1.

  较之今年迄今的业绩,福特汽车是本土汽车商中唯一守住市场份额的一家,通用汽车下滑,克莱斯勒更是急降.

  通用汽车发言人Greg Martin表示,计划推行的前几周,该公司Malibu, Cobalt和其它几款汽车销售良好,通用汽车今春和夏初产量大幅下滑.

  交通部周三公布的"旧车换现金"数据显示,总销量略低于70万辆,退款总额达28.7亿美元.

  数据显示,丰田在"旧车换现金"计划中的市场份额达19.4%,而今年至7月底的丰田在美的市场份额为17%.本田在该计划中的市场份额为13%,今年前七个月在美的份额为11%.

  日产汽车两项份额分别为近9%和7%,现代汽车是最大的赢家,在该计划中的份额占到7%,而今年前七个月在美市占率为3%.

  福特在"旧车"计划中的市占率超过14%,今年前七个月为15%,通用汽车两项市占率分别为17%和21%,克莱斯勒分别为6.6%和11%。

【编辑:陈鑫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