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强09年夺冠路 大众、通用谁能“超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三强09年夺冠路 大众、通用谁能“超车”?
2009年09月07日 10:29 来源:华西都市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汽大众、上海大众、上海通用暗中较劲

  2009年上半年销量榜公布,前两名是南北大众,其中一汽大众销量32万辆,上海大众销量31.97万辆,上海通用以28.88万辆稳居第三。一个是去年新科冠军,一个是老牌汽车巨头,一个是创造三连冠奇迹的业界精英。09年中国销量冠军争夺,已经呈现白热化趋势。三足鼎立,究竟将鹿死谁手?

  暂缓途欢 上海大众全力争冠

  继夺得上半年销量冠军后,上海大众8月继续领衔乘用车市场,以65012辆的直销业绩位列国内轿车厂家销量榜首。目前,上海大众上下已将夺取09销量冠军视作第一要务。据上海大众内部人士透露,为达成这一目标,上海大众放弃了本应于年底上市的途欢。如果途欢要按期上市,将需要45天时间调整生产线,这意味着将损失近两万辆新车销量。

  目前,LAVIDA朗逸销量骄人,以近1.4万辆的成绩进一步巩固其在A级车市第一阵营的地位;PASSAT品牌8月销量稳中有升,继续位列中高级车市场第一阵营;在A0级市场,POLO家族持续发力,8月实现直销1.1万辆,环比增长近10%,牢牢占据A0级车市第一宝座;桑塔纳系列依旧是其细分市场最畅销的车型之一,8月销售达1.9万辆。

  与此同时,斯柯达品牌8月销售达1.1万辆,环比增长11.4%,刚上市的旗舰车型Superb昊锐成绩不俗,受到市场和消费者的热烈追捧,订单十分火爆。随着Superb昊锐的推出,SKODA品牌产品结构更为完善,与VW品牌形成了攻守兼备的战略组合。上海大众将是今年销量冠军的最有力争夺者。

  押宝GOLF 一汽大众期待后市

  而去年销量冠军一汽大众也没闲着,凭借合理的产品线,以超过32万辆的终端销量,同比21%的增长,力夺2009年上半年销量冠军。

  销量数据显示,一汽大众旗下的新宝来、速腾等主力车型的销量均创历史新高。新宝来6月份实现销售1.3万辆,环比增长21%,上市不到半年就成为一汽大众第二款月销量稳定在万辆以上的车型。而速腾6月销量则达到1.1万辆,再度进入“万辆俱乐部”,前景越来越值得看好。同时,迈腾单月销量也突破6000辆大关,这说明其“TSI+DSG”组合开始发挥威力。此外,捷达在6月也以近2.5万辆的成绩证明自己依旧是国内最热卖的车型之一。

  下半年大众品牌将有几款新车型投放市场,不管是兼具小排量与动力性的速腾1.4TSI+DSG车型,还是引发众多消费者热切期待的全新高尔夫,都有可能使得一汽大众的市场销售持续增长。尤其是第六代高尔夫,一汽大众倾注了全部心血。数年前,这款创造全球汽车销量冠军的神奇车型,引入中国市场遭遇滑铁卢,让车界人士大跌眼镜。在蛰伏几年之后,诞生于全新平台的高尔夫六代即将面世。其市场前景如何,中国消费者是否认账,让人不敢抱有太大期望。

  后劲十足 上海通用要“超车”?

  反观第三名上海通用,其上半年销量为28.88万辆,距离冠亚军的销量差距不算很大。人们不禁想问,上海通用能实现年底“超车”、重夺年度销量冠军么?从后劲十足的产品力来看,确有这种可能。

  随着科鲁兹、2.0T新君威、新君越及1.6T新君威的轮番上市,上海通用有三款能冲量的车型处在新车效应期内。8月,新君威与新君越联手贡献了1.7万辆优异成绩单。其中针对公商务车市场的新君越上市仅45天,便取得了销量破万的惊人成绩;而雪佛兰科鲁兹8月已经成功突破万辆大关;成功书写“10万元家轿”神话的赛欧、全新豪华SUV凯迪拉克SRX,也将在下半年轮番推出。在新老车型的合力下,上海通用下半年的销量冲劲不可谓不足。而南北大众今年除了

  新高尔夫及昊锐之外,就鲜有新车。在此消彼长的三强争夺中,上海通用拥有最大潜力。

  从产品布局看,未来两三年内,上海通用至少有10多款新车上市,这些均主要集中在中高级车和中级车市场,这也使得上海通用在销量和利润方面均保有不小的后劲。而瘦身后的新通用所保留下来的3个轿车品牌,正好是上海通用旗下的三大品牌。这也就意味着经历了品牌剥离和业务缩减后,未来新通用的更多资源和决策将有望向上海通用倾斜。

  销量稳定的凯越、势头强劲的科鲁兹、表现出众的双君、即将投放市场的新赛欧……众多新品轮番推出,上海通用成功超越“南北大众”,并非一种奢望。 记者张雁飞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