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新车ESP装配率达98%全球第一 中国市场仅11%——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瑞典新车ESP装配率达98%全球第一 中国市场仅11%
2009年09月07日 11:0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瑞典新注册乘用车的电子稳定程序ESP(或同类系统,如VSC、DSC等,下同)装配率高达98%,是ESP新车装配率最高的国家。其次是德国,有81%的新注册乘用车都装配了电子稳定程序,德国中型以上乘用车的装配率更是达到了100%。在整个欧洲,2008年新车的ESP装配率达到了55%,比上年增长了5个百分点。与欧洲的情况形成鲜明对比的是,虽然ESP的重要性在中国越来越普及,但2008年,中国新注册乘用车中的ESP装配率只有11%。

  博世底盘控制系统总裁施维纳博士说:“ESP能够避免最高达80%的侧滑事故的发生,从而大大提升安全性。此外,未来几乎所有的驾驶员辅助及安全系统都将使用到ESP的传感器信号及其干预能力。例如,装配ESP之后,自动紧急制动系统的装配就更容易普及,并且成本更低。”博世研发了ESP,并于1995年成为首家对其进行量产的供应商。

  即使在欧洲,微型车和小型车的ESP装配率依然很低,在欧洲的前五大市场,只有五分之一的小型或迷你型车辆装配了ESP。

  早在2007年,美国就规定,从2012年起所有新车型都要逐步强制装配ESP。欧盟也规定从2011年11月起,所有新车型都必须装配该安全系统。澳大利亚政府今年6月也做了同样的规定。2009年2月,Euro NCAP将ESP纳入其新的评估流程,自2010年起,只有标配ESP的车型,才有可能获得最高五星的安全评定。 来源:博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