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汽车旧换新遇冷 车主:卖给二手车市场更划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北京汽车旧换新遇冷 车主:卖给二手车市场更划算
2009年09月07日 15:26 来源:北京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北京汽车以旧换新政策实施整整两周,以旧换新非但没有出现想象中火爆的申请场景,反而遭遇了“冷脸”。记者今天上午从崇文、朝阳、丰台、东城、西城、通州、昌平、房山、平谷、门头沟等10个区县行政办事大厅黄标车淘汰补助资金联合服务窗口处了解到,截至昨天,仍没有接到一位前来申请以旧换新补贴的市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无论是车主还是车商,目前都处在“观望期”。

  根据规定,在2009年6月1日至2010年5月31日期间,报废使用不到8年的老旧微型载货车、老旧中型出租载客车、使用不到12年的老旧中型及轻型载货车、出租车以外的老旧中型载客车以及提前报废“黄标车”,并换购新车的,根据报废车型可享受3000至6000元不等的补贴。如此优惠却为何无人问津?北京亚运村二手车交易市场的李师傅给记者算了一笔账,一辆2003年的金杯车,二手车市场估价大概在2万左右,但是以旧换新最多能拿到6000元。“哪个更划算车主自然心知肚明。”

  记者昨天在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看到,有不少使用年限在10年左右的老旧车正等着“新主人”。车主宗师傅告诉记者,他在2003年买了一辆凯马微型载货车,目前二手价在7000到8000元左右,“还有一年就报废了,也该换车了,旧车还是卖到二手车市场比较实惠。”对于新出台的以旧换新政策,不少车主仍是一头雾水,并追问记者到底哪个补贴更划算。得知国家补贴最高是6000元时,车主们均表示不合算。据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的工作人员介绍,从目前市场反应看,这一政策并没有给二手车市场带来影响,二手车市场交易量和之前没有太大变化。

  据多个区县以旧换新办理窗口反映,尽管目前无人办理,但是咨询的人却不少。车主最关心的问题便是自己能领到多少钱的补贴。也有市民因资料没带全或者车型不符不能申请而跑了冤枉路。工作人员提醒车主,由于以旧换新政策对报废车型、年限以及新车车主、排量等都有限制,因此车主应事先电话咨询是否符合办理条件,以免白跑一趟。

  业内专家分析,车主淘汰旧车的第一反应便是直接去二手车市场,相比而言,二手车市场收车价格应是最高的。这也是大多数车主会选择二手交易的最主要原因。 其次,汽车“以旧换新”项目主要是针对货车和商用车,同时规定了车辆报废年限,并要求享受过1.6以下排量小汽车购置税优惠的车不能再享受补贴,因此,对很多车型来说并不划算。 党晓晖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