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用董事会确定麦格纳入主欧宝 预计交易年内完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通用董事会确定麦格纳入主欧宝 预计交易年内完成
2009年09月11日 09: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外电最新消息,通用汽车董事会已经同意选择加拿大汽车制造商麦格纳作为欧宝业务的买家。而麦格纳的竞购方案得到德国政府的大力支持是促使通用选择麦格纳的关键。

    据路透社消息,通用汽车同意将欧宝55%的股权出售给由加拿大汽车配件商麦格纳牵头的一财团。根据与麦格纳牵头达成的协议,通用汽车将保留在欧宝35%股权,麦格纳和其俄罗斯合作伙伴国有银行Sberbank分别买下27.5%股权,而欧宝职工则持有剩余10%的股份。

  消息称,通用汽车董事会经过两天会议后做出的这一决议受到德国总理梅克尔的欢迎。此前梅克尔曾游说支持俄罗斯支持的麦格纳的竞购。由于德国将于9月27日举行大选,通用的选择会在竞选造势期间助梅克尔一臂之力。

    为保欧宝通用别无其它可选方案

   据悉,欧宝重组所需融资高达数十亿美元,融资成本很大,除为保住这一品牌,除了与麦格纳达成交易,通用并无其他明确可选方案。  

   对此,德国总理默克尔表示:“我对这项决定深感高兴。政府的耐心和决心有了成果。”她将这宗交易形容为欧宝“新的开始”。  

  不过,欧宝托管委员会成员Manfred Wennemer对麦格纳增强欧宝竞争力的能力表示怀疑,并称目前这笔交易的风险在德国纳税人方面。

  据悉,德国政府曾承诺,如果通用汽车选择麦格纳,将提供高达45亿欧元的政府担保。

    麦格纳承诺将向欧宝投资5亿欧元

  消息援引欧宝一位员工的话称:“终于有决定了,让人松了一口气。尽管还有很多问题悬而未决,但现在围绕所有权的不确定性已经减少。在所有的糟糕选项中,麦格纳是最好的一个,他们了解汽车产业,也希望开发这块业务。”

    麦格纳与其俄罗斯合伙伙伴承诺,将向欧宝投资5亿欧元,希望以此大举进军俄罗斯市场。 并计划削减1万名欧洲员工,其中四分之一在德国。不过麦格纳方面也承诺,将维持所有德国工厂的运营,而欧宝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工厂和英格兰沃克斯豪尔的工厂或将被关闭。

  预计交易将在年内完成

  通用汽车表示,最终协议应该会在数周内准备好,预计交易能在11月30日之前完成。

  此外,路透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并称,通用董事会考虑过放弃所有有关欧宝的出售方案,保留该部门。但这将需要欧宝筹集数以十亿美元计的资金,并放弃德国政府提供的资金担保。

  据悉,在美国汽车市场仍需提振的大前提之下,通用通过出售欧宝可省掉一笔重组成本。不过与此同时,通用也会失去通过分享零配件和技术来大幅削减成本的机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