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微车市场 大众汽车今年完成入股铃木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进军微车市场 大众汽车今年完成入股铃木
2009年09月22日 10:13 来源:北京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日前,有海外媒体报道,援引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铃木汽车负责人的话,目前欧洲最大的汽车制造商大众希望能够在今年年底完成入股铃木。

  “我们希望在今年达成初步协议。”这位负责人在法兰克福车展上说,“对铃木和大众来说,达成协议将是一个双赢的局面。铃木可以借助大众的多元化的技术,而大众则可以依靠铃木的网络进军印度和东南亚”。

  其实,早在8月份,就有消息称,大众有意联盟铃木。几天前,大众首席执行官Martin Winterkorn表示,铃木的产品系列可以和大众有很好的融合,但他拒绝发表进一步的言论。

  有分析师认为,大众想借助铃木在微型车研发方面的经验,发展旗下的微型车。微车方面的优势在金融危机时期给铃木带来了很大的帮助,目前铃木在日本本土的销量排名第二,仅次于丰田。

  另有消息称,大众目前已经拥有铃木10%的股份,未来将借助铃木在微型车方面的经验,辅助量产版UP车型的开发。其次,铃木在600cc排量水平的优势也是大众所看重的,如果大众成功联姻铃木,未来其很有可能推出更小的入门级车型。

  近几年,通用汽车和丰田之间的全球第一之争日趋激烈。作为欧洲最大的汽车企业,大众觊觎世界第一已经很久,年初时,大众发表了“2018计划”,按照计划,大众将于2018年成为全球第一大汽车制造商。凭借今年上半年的业绩,大众已成为全球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在全球乘用车市场的份额从9.9%上升到12%。

  在经济不景气的大环境下,通用、福特等汽车企业纷纷剥离品牌,在全球的排名也在下滑。大众的做法截然相反,经历了长时间纠缠后,它已经把传奇品牌保时捷收入囊中。保时捷9.9万辆的年销量虽不能为大众销量提升做太大贡献,但它将显著提升大众的品牌价值。

  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大部分竞争对手出现亏损,大众的汽车制造业务收入为17亿美元,净利润达7亿美元。

  最后需要关注的就是,大众和铃木合作生产的微车将会在哪个市场推出。有分析师认为,中国无疑将成为可能的市场之一,中国市场的快速增长无疑是大众扩大市场份额的最好机会。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