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批准环保汽车法 计划5年划拨29亿美元专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汽车新闻
    美国批准环保汽车法 计划5年划拨29亿美元专款
2009年09月22日 13:12 来源:中国汽车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9月16日,美国众议院以压倒多数票,通过一项增加环保汽车研发投入的法案―――《2009先进汽车技术法案》,这是美国国会再次为帮助该国汽车业摆脱困境采取的针对性措施。

  据悉,这项法案在美众议院以312票赞成、114票反对获得通过。根据此项法案,美国能源部将在未来5年得到29亿美元专项资金,用于支持研发先进技术汽车和零部件。这笔资金包括从今年10月1日开始的2010预算年度即将投入的5.5亿美元,比本预算年度获批的汽车研发预算多2亿多美元。

  据了解,《2009先进汽车技术法案》授权美国能源部推进先进汽车技术研发项目,研发内容包括混合动力及电动汽车技术、氢燃料电池、节能发动机系统及相关零部件、汽车通信系统及电网基础设施等。此外,该项目还将向新车、发动机和零部件研发及检测设备生产及改造提供支持。

  据了解,在美国总统奥巴马签字前,这项法案还需得到美国参议院批准。之后,美国国会单独采取行动,分批下发29亿美元专项资金。

  作为法案的主要发起人,美国共和党议员盖瑞?皮特斯指出,该法案一旦生效,将有助于先进汽车技术加速发展。他说:“全球金融危机对汽车业发展造成破坏性影响,这已是不争的事实。”皮特斯认为,政府对汽车制造商给予财政支持至关重要。目前一场激烈的竞争正在全球汽车业展开,竞争的结果将决定哪个国家生产的新型汽车能成为未来的主流车型。皮特斯补充说:“参、众两院非常关心,这些新型汽车能否由美国研发和制造,能否为美国创造更多就业岗位。”他认为,在美国民主党和共和党的大力支持下,29亿美元专项资金有望于今年底前全部到位。

  在该项法案获得美国众议院批准的前一天,白宫颁布一条新规:在美国销售的2012~2016款车型燃油经济性将每年平均提高4.3%。据悉,汽车企业为达到这一要求,预计付出的成本将达600亿美元。

    ----- 汽车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